祭奠老公去世一周年(飘落的雪2211465)(原创)

飘落的雪花(拒加微信)

七夕之念《孤独之旅》 <p class="ql-block"> 人生总是在相逢和离别中穿梭,相逢就是离别的开始,每一次相逢都会有离别的结局。今天是他离开的一周年,四十年的相伴恍惚就是弹指一挥间,只留下深深的回忆,昨夜星辰昨夜风,他的世界再也无风无雨。</p> <p class="ql-block">  浅秋清风拂面,这个秋天只有离别的伤痛和无尽的回忆,细雨蒙蒙一如我伤痛的心,流泪不止。太多的回忆在这个秋天就这样泛滥,第一次相遇的青涩,结婚后的喜悦,孩子出生后的凌乱,一幕幕就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浮现。</p> <p class="ql-block">  黄昏,犹如藏在岁月里的温柔,可是我的黄昏再也不会温柔以待,风吹岁月远,浅浅秋风里再也听不到你深情呼唤,夕阳与晚霞再也没有你相伴的身影,留下我孤独一人一景一抹嫣红,行走在黑夜的冷风中。</p> <p class="ql-block">  曾经多么喜欢秋天的季节,秋有收获的喜悦,有色彩斑斓的美丽,现如今我的秋天黯然失色再也没有欢乐可言。</p> <p class="ql-block">  漫步在浅秋的清风了,忽然怀念旧时光,那过去的却成了一个再也回不去向往,他也到了一个叫永远的地方。人生真是太匆忙,没来的及好好欣赏沿路的风景,却一不留神就到了黄昏的夕阳下,而你却再也看不到晚霞的绚丽,再也听不到秋风的呼唤。</p> <p class="ql-block">  你走了只留下一个回忆,只有曾经的照片说明这个世界你来过,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年了我依然仿佛在梦里,无法走出梦境,恍惚之间你会回来看看我,夜半醒来不由得也会看看你睡过的房间,看见空旷的地方才想起你再也不需要我照顾。</p> <p class="ql-block">  你走了,我的世界再也没有你的身影,余生再也没有人陪我一起看夕阳的晚霞,没有人陪我听蝉鸣唱晚的歌,孤独相伴就是我的全部。</p> <p class="ql-block">  秋雨绵绵,秋风萧瑟,思念悠远,泪水涟涟,秋风秋雨带不走我无限的伤痛。人生总是匆匆忙忙,没来的及告别就渐行渐远,一个转身就是今生来世,你长眠我长念,你却不知我的思念有多痛。</p> <p class="ql-block">  念一段岁月,拾几分秋意,浅秋本该美丽的季节因你的离去却平添了几分伤感,不是每段岁月都是温柔的回忆,悲欢离别演绎着人生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  看见你的照片仿佛一切就在昨天,亲切的话语还在耳边回响,眼前却再也没有你的身影,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孤独的世界煎熬,用相思的泪水书写余生的无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你已经走了一年了,为什么不在梦里看我一眼?难道你喝了孟婆汤忘记了前世?忘记了我还丢在人间?望着窗外的秋雨,思念泛滥,秋雨敲打着窗上的玻璃,滴答滴答让我心乱如麻,再也没有听雨的雅兴。</p> <p class="ql-block">  等一场约会却是今生来世的契约,今生我们再无交集,等风等雨再也等不到你,今天就用淡墨祭奠你的离别,怀念我们相伴相依的日子。生离死别乃是人生最大的悲伤,你先我而去却不用受这相思之苦,把人间疼都留给了我。我的世界再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拭我相思泪,无人梦我与前尘。回首向来萧瑟处,无人等在灯火阑珊处。</p><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22日写于龙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