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娴静

<p class="ql-block">过了三伏,天就凉了。</p><p class="ql-block">夜晚躺在床上竟被一阵阵凉风吹醒过来。看看窗外,墨色一片,除了偶尔的狗吠和鸡鸣,听不到别的声音。</p><p class="ql-block">看看时间,又是三点多钟,这该死的同一时刻,我又醒来了。</p><p class="ql-block">听着窗外忽远忽近,忽长忽短的狗吠和鸡鸣,心觉得格外安宁:小的时候,我也是在这样静谧黝黑的夜晚半梦半醒间熟睡的吧,似乎那个梦里,还有爱我疼我入骨的奶奶。那时的她守在我的身边,犹如守着什么宝贝。而今,梦还在脑海,奶奶却遥不可及。</p><p class="ql-block">一想到奶奶,我就觉得房间充满了奶奶对我的慈爱和关心。这周围的一片黑暗,犹如奶奶的慈爱和关心一般,把我包裹得严严实实,让我如此安心。</p><p class="ql-block">奶奶,我的好奶奶,多想再在您的慈爱中好好地酣睡……</p><p class="ql-block">渐渐地,眼眶有点湿润:奶奶早就不在了,奶奶您去了哪儿呢?</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七月初七,是七夕节,您莫不是趁着这个日子又想来看看您的孙女?</p><p class="ql-block">遥想中,似乎奶奶已经在轻轻抚摸我的头了,她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睡吧,睡吧,我的宝贝,我的像眼睛像珍珠一样的宝贝……</p><p class="ql-block">嗯,好的,奶奶,我睡了,我又在您的慈爱中睡了……</p><p class="ql-block">在梦里,但愿所有相爱的人都能相遇,相遇的人都能很美好……</p><p class="ql-block">奶奶,我们一起祝福所有的人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