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

远方的山

<p class="ql-block">文字/远方的山</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自拍</p> <p class="ql-block">我养了一群羊</p><p class="ql-block">它们只有求生的本能</p><p class="ql-block">一生都在为生存而奔忙</p><p class="ql-block">它们的目光永远只会盯着眼前</p><p class="ql-block">那块巴掌大的长满绿草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它们没有思想也没有信仰</p><p class="ql-block">它们喜欢挤在一起</p><p class="ql-block">不是团结一致地反抗驱赶的皮鞭</p><p class="ql-block">而是它们太胆怯懦弱</p><p class="ql-block">太害怕孤单与寂寞</p><p class="ql-block">太害怕夜晚的暗和丛林的黑</p><p class="ql-block">每当把它们赶入屠宰场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它们会乖乖地成为待宰的羔羊</p> <p class="ql-block">我是牧羊人</p><p class="ql-block">我手中有羊</p><p class="ql-block">蒙古鞑子来了</p><p class="ql-block">我献上羊毛</p><p class="ql-block">能够换来一生平安</p><p class="ql-block">满清主子来了</p><p class="ql-block">我献上羊脂</p><p class="ql-block">能够换来一世安康</p><p class="ql-block">日本鬼子来了</p><p class="ql-block">我献上羊膏</p><p class="ql-block">能够换来一时富贵</p> <p class="ql-block">没有永远的朋友</p><p class="ql-block">只有永远的利益</p><p class="ql-block">一个唯利是图的族群</p><p class="ql-block">永远也不会有真正的朋友</p><p class="ql-block">国家是否被孤立</p><p class="ql-block">民族是否会振兴</p><p class="ql-block">那有什么关系</p><p class="ql-block">只要我手中有羊</p><p class="ql-block">我依旧可以穷奢极欲</p><p class="ql-block">我依旧可以吸食羊脂羊膏</p> <p class="ql-block">谁若想培养羊的独立思想</p><p class="ql-block">谁若想唤醒羊的尊严意识</p><p class="ql-block">谁若想给予羊自由的权力</p><p class="ql-block">谁若想让羊和牧羊人平等</p><p class="ql-block">谁就是我最大的敌人</p><p class="ql-block">远胜杀父之仇和夺妻之恨</p><p class="ql-block">我与他不共戴天</p><p class="ql-block">我将誓死捍卫我的牧羊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