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荐稿】神秘的电话(1)

季志平

<p class="ql-block">  晚上11点左右,王局长正要就寝,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号码。王局长鬼使神差地就接听了,是个陌生女孩的声音,声音轻柔而温切:“千万不要挂我的电话,我知道你是好人,我是个好女孩,求求你听我说几句话,就几句,你不用回答,只要静静地听就行……”</p><p class="ql-block"> 王局长被女孩真诚而可怜的声音打动了,他没有立即挂断电话。女孩哽咽地道谢,然后就说起了她不堪回首的情感往事。听着女孩的爱情故事,王局长感觉她是一个纯情善良的女孩。正当他想继续听下去时,女孩忽然停住了倾诉,然后客气地说:“都是我不好,深夜打搅了你,感谢你听我说这么多。”说完就主动挂断了电话。王局长似乎意犹未尽,就戛然而止。</p><p class="ql-block"> 躺到床上,王局长没有了睡意,耳边依然回绕着那女孩甜美而幽怨的声音。王局长本来以为昨晚的电话是个偶然,只是失恋少女找人倾诉。可是,第二天晚上,还是11点,他要休息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还是那个陌生的号码,依然是那个甜美动听的声音,依然恳求不要挂断电话,然后开始追忆她那不幸的爱情,虽是不堪回首却句句深情感人。约10分钟左右,与昨天一样电话突然挂断。</p><p class="ql-block"> 第三天,王局长有些走神,无心做事,耳边不时回响起电话中那女孩的温情而凄美的声音。到了晚上,王局长就不由自主地不停看表,似乎在盼望11点快点到来。但是,11点到了,电话并没有响起,王局长失落地走向床边。过了约5分钟,手机终于响了,王局长急切地按下接听键,手机里又响起了那个女孩温柔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那女孩的电话每晚都会在11点左右响起,而王局长也已习惯等待这个电话,好像这种等待成了他生活的期盼。电话里的女孩给王局长留下了一个可伶、多情、温柔、善良、美丽的印象,她的声音令他魂绕,她的容貌令他遐想,她的多情和温柔令他向往,她的处境又让他深深同情。遗憾的是他只能倾听,更不能轻易流露自己的心思。</p><p class="ql-block">这样每晚期盼等待的日子过去了十多天。最后一天晚上通过电话之后,那女孩忽然对王局长说:“谢谢你的信任与倾听,真心地感谢!我在无助中拨通了许多陌生的电话,只想找人诉说我心中的悲情、郁闷和彷徨,但没有人接我的电话,或者接通后很快就挂断,只有你接了没有挂断,而且有耐心听我说了这么多天,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然后那女孩就把电话挂断了,从那以后再没接到女孩的电话。</p><p class="ql-block"> 到底最后发生了什么事,请看下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