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云霄县火田镇必昌奖学、助学活动顺利召开

云霄县火田镇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

<p class="ql-block">  必昌助学、筑梦未来,8月19日9:00,第5届云霄县火田镇必昌奖教、奖学、助学颁奖仪式在菜埔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颁奖仪式由张佳柔主持,漳州市益达利贸易有限公司林四海先生,云霄县微益公益协会秘书长柳立勇,云霄平安保险高秋生主任、菜埔田顶伯公联谊会代表张川强先生、众友医药李智松先生,永通电器店张镇勇先生、云霄都得利广告张辉华女士,贵宾方宝珍,陈小云,黄美芳,促进会会长张跃飞、名誉会长张坤土,促进会秘书长张文馨、促进会常务理事张跃奇、副会长张民宗、张超辉、张吉定、张卫东,会计张亚和、出纳黄(张)青山以及其他的促进会工作人员,以及2023年必昌高考优秀学子、研究生以及家长们出席了颁奖仪式。在奏唱国歌后,云霄县火田镇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会长张跃飞致词,他代表促进会,对漳州市益达利贸易有限公司,漳州市环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霄县微益公益协会,云霄平安保险公司、菜埔田顶伯公联谊会、云霄众友医药,云霄永通电器店、云霄都得利广告及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宣读2023高考优秀学子、研究生、助学学子名单。活动现场,远在英国求学的张雨晴同学发来了贺信。继续保持热情,增强自信,用行动造福子孙,惠及家乡! </p> <p class="ql-block">本次盛会由2022届大学生张佳柔(女)同学主持</p> <p class="ql-block">仪式在雄伟国歌声中拉开序幕</p> <p class="ql-block">云霄立人学校初一年级学生,丁稳权同学义务献演小提琴独奏《友谊地久天长》</p> <p class="ql-block">促进会会长张跃飞致欢迎词:欢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优秀学生、家长的到来!并致以衷心感谢!祝贺优秀学生们金榜题名!</p><p class="ql-block"> 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社会团体、爱心企业、乡亲和宗亲五年来对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的无私奉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菜埔王爹庙理事会义务派来锣鼓队迎接优秀学子参加奖励活动。</p> <p class="ql-block">菜埔王爹庙理事会派来(义务)锣鼓队迎接优秀学子参加奖励活动。</p> <p class="ql-block">菜埔王爹庙理事会义务派来锣鼓队迎接优秀学子参加奖励活动。</p> <p class="ql-block">副会长张卫东作年度工作报告(摘录):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家长、优秀学生们大家上午好!</p><p class="ql-block"> 金秋八月,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里,优秀的学生寒窗苦读,圆梦了你们步入大学殿堂的理想之梦,在此,我代表促进会向各位优秀学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最衷心感谢!</p><p class="ql-block"> 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于2018年筹办,2019年7月经县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5年来共资助品学兼优学生4人次,奖励优秀学生62名。到边远革命老区慰问留守儿童(学生)、教职员工,每年教师节期间到不同学校慰问。</p><p class="ql-block"> 促进会设立奖助学目的在于鼓励更多学生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崇文重教。深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乡亲支持与赞赏,形成有效运行机制,奖学助学不仅是一份物质上的支持,更是一份精神上的鼓励。激励各位学子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回报家乡与社会。</p><p class="ql-block">祝必昌奖助学仪式圆满举行!</p><p class="ql-block">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无私奉献!</p><p class="ql-block">感谢促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祝优秀学生们学业有成!祝来宾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p> <p class="ql-block">秘书长张文馨老师</p> <p class="ql-block">促进会会计张亚和先生作年度财务报告</p> <p class="ql-block">云霄县闽南语音乐协会高秋生、方宝珍共同演唱闽南语歌曲《阿郎》为奖助学仪式义务献唱。</p> <p class="ql-block">漳州市益达利贸易有限公司林四海(林总)发表重要讲话并祝贺优秀学生前程似锦!祝好心人一生平安!</p> <p class="ql-block">云霄县微益公益协会秘书长柳立勇先生:祝愿优秀学子的学有所成!祝贺表彰会圆满举行!</p> <p class="ql-block">云霄平安保险公司高秋生主任:祝贺优秀学生金榜题名!步步高升!祝愿必昌促进会越办越好!</p> <p class="ql-block">促进会财务张亚和为菜埔小学学生张欣妍同学发放助学金。</p> <p class="ql-block">菜埔田顶伯公联谊会代表张川强先生为张欣妍同学发放助学金。</p> <p class="ql-block">为爱心单位和企业颁发荣誉证书</p><p class="ql-block">授予爱心单位/企业:</p><p class="ql-block">云霄县微益公益协会</p><p class="ql-block">漳州市环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p><p class="ql-block">云霄县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营业部高秋生</p><p class="ql-block">众友医药</p><p class="ql-block">云霄县永通电器店</p> <p class="ql-block">云霄都得利文印广告公司,张辉华女士为助学仪式义务献唱歌曲《人间第一情》</p> <p class="ql-block">云霄众友医药李智松先生:热烈祝贺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2023年奖助学仪式顺利举行!</p> <p class="ql-block">优秀学生代表张琳洁发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p><p class="ql-block"> 大家早上好,我是2022届的高考毕业生张琳洁,现就读于福州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很荣幸代表2022届的高考毕业生在这里发言,去年的这个时候,阳光一样热烈,情绪一样高涨,我也同你们一样满怀欢喜坐在台下,参加这隆重的颁奖仪式。</p><p class="ql-block">走过盛夏,初秋已至,你们经历了六月的奋斗,七月的静候,终于在八月迎来了佳音,九月的你们将会在哪里,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们将会在一个充满鲜花盛开的新起点,迎接生命中的重要时刻,踏入大学的殿堂。</p><p class="ql-block">无数个挑灯夜读的夜晚,无数张被练习题铺满的课桌,无数个与老师讨论难题的课间,无数页早已翻旧的书卷,无数、无数,数不尽的汗水,数不尽的泪水,泪花中闪烁着的不是痛苦,而是希望,正是你们的不懈努力,成就了自己,照亮了未来。</p><p class="ql-block">未来的日子里,你们将看到更广阔的天地,遇见更多同学,也遇见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追梦的路途漫漫亦灿灿,追风的少年匆匆亦翩翩,沿途走来的你们看过许多风景,踏过荆棘,必是鲜花满地,走过泥泞,必是绿草茵茵。站在新的起点,便要有新的面貌,更加勇敢,更加冷静,更加成熟,更加坚定,坚定自己的初心,不负盛世韶华,不负使命担当,困境时残雪压枝,报之以歌犹有局,逆境时一蓑烟雨,报之以笑任平生。未来的路要靠自己探索,未来的梦要靠自己实现,未来的美好,要靠大家一起创造。</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正是因为云霄县火田镇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是促进会让我们心脏连着心脏,让我们脉搏接着脉搏,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准研究生、准大学生欢呼喝彩,为他们而骄傲。同学们,这场颁奖仪式是对你们这么多年努力的肯定与褒奖,也是对你们的无限期盼,期待你们的成就辉煌,盼望你们终有一日登得凌绝顶,览得众山小。</p><p class="ql-block">未来,有着许许多多的未知,有着许许多多的期待,愿你们所梦皆如愿,所想皆实现。</p><p class="ql-block">最后,祝同学们学有所成!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必昌越办越好!</p><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 张琳洁</p><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19日</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来宾、宗亲,亲爱的同学们:</p><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叫张茹君,是参加2023届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被闽南师范大学录取,很荣幸今天能够成为研究生代表上台发言。</p><p class="ql-block">作为一名从小在外求学的张氏学子,我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除了要感谢父母亲对我的无私奉献、师长的谆谆教诲,更少不了家族族亲对我的关怀与照拂。在2019年我迈向人生新的学习阶段,有幸获得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给予的奖学金,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肯定与鼓励,到现在,已经过了四年,在这四年当中,我时刻不忘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在本科院校刻苦学习,潜心求学,现在我已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并且进一步深造考取了研究生。我相信,这样一份关怀,不仅会激励许多像我一样,已经考上大学的张氏学子在学业上继续探索学习,更会激励一代又一代漫漫求学路上的张氏子孙发奋学习、积极进取。</p><p class="ql-block">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的设立,它不仅是一种荣誉,更寄托了族亲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它时刻提醒我们,要保有一颗向学之心,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未来的探索不仅在书本,更在社会的大课堂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更教导我们要保有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家族,成长于社会,定要回馈于社会,现在努力学习,往后懂得回报。青年人是家庭的希望,也是宗族的希望。青年一辈强,则宗族强。</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想对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说,恭喜你们顺利完成高考,你们用勇气和毅力战胜困难,用认真和努力呈现自己的精彩,即将步入大学校园,你们会拥有更多的自由和选择的机会,更多成长与思考的平台。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四年之后,不论是考研考公或是考编,都要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努力奋斗,虽然这过程的痛苦不亚于备战高考,但希望你们都能坚持下去,通往成功的彼岸。</p><p class="ql-block">最后,再次感谢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对张氏学子在求学路上的关心与帮助,祝愿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越办越好,祝愿各位宗亲长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也祝愿各位同学学业进步!</p><p class="ql-block">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 张茹君</p><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19日</p> <p class="ql-block">家长代表张延能发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家长、同学们:大家好!</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很荣幸能代表家长们发言,我要感谢火田镇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对孩子们学业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父老乡亲们对学子的关爱。</p><p class="ql-block"> 今天借此这个机会我和同学们说几句话,同学们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勤奋就是走向成功阶梯,你们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自己的努力,现在你们将迈入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戒骄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社会传统美德,成为对社会有益的时代新人。</p><p class="ql-block">最后,祝愿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越办越好,祝同学们乘风破浪前程似锦。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张延能</p><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19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云霄县闽南语音乐协会黄美芳女士,为大家演唱闽南语歌曲《为你唱一首歌》</p> <p class="ql-block">获得奖励的高考优秀学生</p> <p class="ql-block">促进会工作人员:为获得奖励的高考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并赠送学习用品。</p><p class="ql-block">(云霄县永通电器店赠送优秀生保温杯)</p> <p class="ql-block">获得奖励的高考优秀学生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2023年度奖励硕士研究生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促进会工作人员:为获得奖励的优秀学生(硕士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并赠送学习用品。</p> <p class="ql-block">促进会工作人员与硕士研究生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刚刚收到在大洋彼岸伦敦求学的张雨晴发来贺词,请允许我(主持人)代她宣读贺信:</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领导,乡亲、宗亲,同学们大家上午好!</p><p class="ql-block">我是去年的毕业生张雨晴,去年很荣幸作为毕业生参加了由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举办的优秀学生表彰会。听闻今年的表彰会也将如期举行,虽远在异国,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特此写下此信,祝表彰会顺利进行,也恭喜所有优秀的乡亲、宗亲同胞们在过去的学习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我为你们感到骄傲。</p><p class="ql-block">我最近正在写我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主题围绕的是宗族与教育。随着我对宗族的历史发展以及当代意义的了解越来越深入。我更加为自已是必昌宗亲一员感到骄傲。前段时间和我的教授讨论我毕业选题,我给他介绍了我们宗亲会,也分享了我在宗亲组织中感受。外国人惊讶于中国竞然有这种以血缘为纽带的组织,组织内部的成员愿意出资奖励或者帮助组织成员中正在求学的学生。我很自豪。我们的宗族文化是多么强有力,因为血缘,因为这一方土地长起来的孩子们接受教育。</p><p class="ql-block"> 前段时间我因为写论文的需要采访了青山伯伯,我才了解我们促进会的骨干成员们基本上都是老人家和农民,甚至有些人不会用微信。但是,你们知道吗,去年我参加表彰会的时候,我们却用着现场直播,公众号推文这些非常现代化和信息的技术,可以想见他们在办活动的过程中面对了多大困难,又学习了多少知识,才把这样的活动现场呈现给大家。所以,我希望作为学生的我们能够看到这背后的不易,把这种感激内化成一股力量,成为今后学习或者工作</p><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一点点动力,也希望大家在有机会、有能力的时候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乡亲、宗亲们。</p><p class="ql-block"> 其实讨论到宗亲,宗族这些词语,我们不免会联想到传统文化,我在思考作为中国的新青年,我们如何去更好的定义传统,发扬传统,让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语境下发扬它的作用。而我们很幸运的生长于一个这样有传统文化土壤的地方,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是宗亲文化的受益者,对于传承和发扬这样的文化更是责无旁贷。</p><p class="ql-block">当我问做这件事的初衷时,青山伯伯说,是因为自己的文化程度有限,才更希望能够让宗族里孩子更大可能的去接受教育,以后拥有更广阔的天地。我相信不仅仅是青山伯伯,这是所有促进会宗亲们共同的愿景。我也问我自己,那么我能做些什么呢?去年,我也小小的发起了一个小活动,组建了一个毕业生的微信群,希望把我们青年人凝聚在一起,大家以后可以互相在群里分享一些学习工作资讯,年长的同学们可以为新同学们答疑解惑,把我们宗族的精神在小事情中发扬出来。所以我借此机会邀请各位毕业生加入我们微信群。</p><p class="ql-block"> 最后的最后,我衷心的祝贺优秀毕业生们,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这股好风已经吹起,未来的青云请你们勇往直上,也祝愿关心和支持促进会发展社会爱心人士和我们必昌宗亲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必昌宗亲会和促进会越办越好,活动完满成功!</p><p class="ql-block"> 张雨晴</p><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19日</p> <p class="ql-block">促进会工作人员为本次奖助学活动无私奉献的青少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小学生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参加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p> <p class="ql-block">云霄平安保险公司高秋生为大家分享闽南语歌曲《谢谢你》</p> <p class="ql-block">张江龙献唱闽南语歌曲《为你打拼》</p> <p class="ql-block">参加2023年度奖助学全体人员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最后,张文馨秘书长致辞,他诚挚邀请明年再次相聚菜埔村文化活动中心,再次感受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的火辣,感受必昌奖教助学促进会的热情。让我们一起感受这“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金秋助学活动之美,不断在奖教、奖学、助学领域,做出新的成就、新的贡献,期待2024年菜埔文化活动中心相见。</p> <p class="ql-block">祝贺拱门单位/个人:</p><p class="ql-block">云霄县裕顺汽车修配厂</p><p class="ql-block">云霄县众友医药</p><p class="ql-block">菜埔村张定标</p><p class="ql-block">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家长、乡亲无私奉献!</p><p class="ql-block">祝优秀学生学业有成!</p> <p class="ql-block">图:黄晓琼/云霄生活</p><p class="ql-block">文:张文馨/各发言人</p><p class="ql-block">整理/青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