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

雄心

写在七夕之前 <p class="ql-block"> 昨天(23年8月20日星期天),我脑海里总有一个旋律在飞转。为此我们唱了一下午KTV,当这首由杨立德作词、韩寒原唱的电影《飞驰人生》主题歌曲《奉献》一遍遍响起,不经意歌曲中的歌词却深深的憾动了我!</p><p class="ql-block"> 歌词是这样写的:</p> <p class="ql-block">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p><p class="ql-block"> 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p><p class="ql-block"> 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 </p><p class="ql-block">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愛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 </p><p class="ql-block"> 我不停的问,我不停的找,不停的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是啊!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p><p class="ql-block"> 一夜过去了,我还在不停的想像之中……,转眼七夕将至我仍然还在问、想之中……。</p><p class="ql-block"> 八年前的这个时段,冥冥神助让我近花甲之年遇到了现在的你——我挚爱的人。一个年幼我二十五载朴实又贤惠的女人、一个不惧世俗观念和家庭阻力勇敢又坚强的女人!一个坚定不移为我生养宝贝女儿而无怨无悔的女人!</p><p class="ql-block"> 八年多来,我们这场跨越时空、论为笑谈、不被看好的忘年真恋,在你——我的爱人真诚付出和奉献下,不仅得到了所有家人、亲戚和朋友们的一致认可!而且奉献给了我无尽的欢乐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扪心自问:八年来,我奉献给你什么?真没有!金钱?没有!因为我本就是一名普通工薪阶层人员。地位?更没有!因为我本就是一个基层单位工作者。我不停的问和想:除了奉献一颗真心和满腔热血外,其它真的什么也没有!!</p><p class="ql-block"> 我不停的问和想,要问我真给你奉献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也许只有给你留下了些美好的回忆。曾记否:那松滋洈水河上看风景、沙道观大堤上数星星,京山绿林山篝火晚会的山盟、鸳鸯溪漂流艇上的海誓,还有那宜昌清江画廊里绘就宏图、湘西凤凰城内畅谈人生……。</p><p class="ql-block"> 还也许带给你无限的欢乐和不尽的痛苦以及离别的思念让你刻骨铭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年七夕又将到来,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p><p class="ql-block"> 想了又想,决定把我八年前思念你的一篇没有发出的文章发表出来,权当奉献给你!。</p> <p class="ql-block">  标题:《有那么一个地方》</p><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相思爱人,特写此文,献给我深爱之人 ____雄心(2015、8、12)</p><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有那么一个地方,</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劳作之后休养生息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那是我休闲之余学习充电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那是我远航归来不厌不弃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曾几何时,</p><p class="ql-block">我兴奋之后在那里独享,</p><p class="ql-block">我心酸之后在那里忧伤,</p><p class="ql-block">我风雨之后在那里傍徨,</p><p class="ql-block">我境界胸怀自那里敞亮;</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的书房.书房中简易的床。</p><p class="ql-block">可近年来一切改变了模样,</p><p class="ql-block">每每进入那里,早已没有了忧伤,早已没有了傍徨,</p><p class="ql-block">只有那不尽的相思.思念伴随牵挂飞向远方!</p><p class="ql-block">从此那里就成了我的相思房.思念床。</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有那么一个地方,</p><p class="ql-block">那是其傍外之人难以企及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感知恩德彰显舒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历经沧桑隐忍承载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自遇到你,</p><p class="ql-block">我深埋之情在那里奔放,</p><p class="ql-block">我幸福之春在那里荡漾,</p><p class="ql-block">尽管时时自省淡定淡定,</p><p class="ql-block">与你相依总在那里祈盼!</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的心房,一棵不老充满自信的心脏。</p><p class="ql-block">然越是爱你越怕你受伤,</p><p class="ql-block">暗自立誓:你若有好归宿我决不当混帐,你若忠情尔我决不做负情郎!</p><p class="ql-block">才有了见你幸福快乐我就心情舒畅。</p><p class="ql-block">从此把你刻在心底饱受相思苦,相知共守望!</p><p class="ql-block"> (三)</p><p class="ql-block">有那么一个地方,</p><p class="ql-block">那是你体现自我价值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时时思念向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那是我们共同幸福快乐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在那里有我们:</p><p class="ql-block">初恋到挚爱美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心心相印洪荒般的狂放,</p><p class="ql-block">讴歌生活童话般的向往,</p><p class="ql-block">憧憬未来拳拳心之愿望!</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们的特别新房,一个不变的“老地方”!</p><p class="ql-block">确实值得我们刻骨铭心今生永记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每次相聚都令我激情澎湃,心喜若狂!</p><p class="ql-block">分手总觉得时光快流,难尽衷肠!</p><p class="ql-block">从此虽只有短期的暂别,却好似一年半载漫长……!</p><p class="ql-block">[注:“老地方"为松滋市一个公共场所名称]</p><p class="ql-block"> 文/雄心</p><p class="ql-block"> 2015.8.12</p> <p class="ql-block">结婚证照</p> <p class="ql-block">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仅以这篇过去八年多的文章发送给你——我的爱人。</p><p class="ql-block"> 完 </p><p class="ql-block"> 文/熊平新</p><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21日 (农历七月初六)</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