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蒙,我看到了最美的云

香雪海

<p class="ql-block">摄影:香雪海</p><p class="ql-block">文字:香雪海</p> <p class="ql-block">去辉腾锡勒草原,我们最先到骑马场。一下车,我几乎飞奔着迈向草原。蓝天,白云,草地,如此广袤无垠,虽然来过两趟草原了,但我百看不厌,只要站在这里,快乐就盈满心胸。</p><p class="ql-block">云是草原的主角。在那雪白的云层之间,露出蓝色的缝隙,让人忍不住想爬上去看看,云端上面到底有什么。</p><p class="ql-block">伙伴们奔来跑去,凹各种造型,想在这里留下最美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旁边的骑马场上,马儿有的在悠闲地吃草,有的骑着行人走向草原的深处。</p><p class="ql-block">当那强壮的马匹,碧绿的草地,丰富的云彩再次出现在我眼前时,我又一次为之欢喜,为之赞叹,为之悠然神往。</p> <p class="ql-block">找到居住的蒙古包,放下行李,急吼吼换上蒙古服,先来留个影。不知道如何表达内心的喜悦,用手舞之,用足蹈之。</p> <p class="ql-block">此时夕阳西下,万物涂上了一层柔光,云层也变得温柔。</p><p class="ql-block">穿着蒙古服的游人在暮色里流连忘返,成排的风车成为美丽的背景,孩子们像放出笼子的鸟儿,尽情地在草地上追逐嬉闹打滚,脚边的小花在华光里愈加美丽。</p><p class="ql-block">我拿着手机不停记录着,我爱极了这一切,一种有一种的光采,云彩不断变幻着色彩和形状,周遭的万物也在不断变化着,一切都那么诗意,我从这边拍到那边,想把所有的美丽都收进我的镜头里。</p><p class="ql-block">今天正好是立秋,不知是因为立秋还是在草原上,今天的云彩真是绝美啊,感恩大自然赐予的美妙。</p> <p class="ql-block">随着暮色加深,天上的云彩有了更多的层次和色彩,我不得不承认,世间的美是无限的,我根本拍不出它的磅礴,它的斑斓。那么,不如放下手机,好好享受眼睛所能见到的美好。我屏住呼吸,几乎是怀着朝圣者的心情,感受这高远和辽阔,磅礴和安详。</p><p class="ql-block">此时灯光代替了日光,晚风吹过来,微微掀起我的裙边,远处飘来动感的音乐,我只觉周身轻盈,心间充满了温柔的情愫。</p><p class="ql-block">“汪曾祺写过一篇短文,写北京的云,河南的云,四川的云,西藏的云,写了全国十几个省的云,都不一样,如果没有这么多的游历,可定不会把一朵云写得那么生动.....”</p><p class="ql-block">是啊,人只有不断地去游历,去经历,生命的质感和对美的审视便有所不同。心胸开阔了,视野便也开阔了,那些平日里积聚的郁闷,恐惧,难过,悲伤都在风中慢慢消散。</p> <p class="ql-block">看到一位摄影师在给一对母女拍照,我上前问他可不可以给我拍一张?他热情地说,当然可以,只是现在的光线已经暗下来,拍出来的效果不一定好。</p><p class="ql-block">没事没事,我就想和这里的晚霞留个影。我旋转着让裙摆飞扬起来,笑容就像天边绽放的云彩。</p><p class="ql-block">摄影师夸我姿势优美自然,我说,年轻时家里穷,想美没有条件,现在年纪大了,但爱美的心一直没有变,所以加入这个爱美的团队,要去分享美,传播爱。</p><p class="ql-block">云朵在天空上来了又去,有些东西始终未变。那些对美的向往与诚挚,对信念的坚持与专注。</p> <p class="ql-block">听导游说,草原四点半就开始天亮了。早上我四点醒来,悄悄打开门,还是一片漆黑。于是又回到床上,但再也睡不着,等到四点二十多分起来一看</p><p class="ql-block">微光,晨曦初露</p><p class="ql-block">我离开蒙古包,向草原深处走去。此时草原上没有一个人,万籁俱寂。我站在这里,如此渺小,又如此伟大,任思绪在无人的旷野奔走,独自清欢!</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来看日出的人越来越多。我让其中一个美女做各种动作,给她拍剪影。当她看到照片时,惊呼道:“哇,太有意境了,我还从来没有拍到过这么美的照片!”</p><p class="ql-block">她的肯定引得一帮美女围到我身边,让我帮她们拍剪影,我一边帮她们拍,一边教她们如何拍。当她们用手机拍出满意的剪影时,都兴奋地跳起来。</p><p class="ql-block">她们纷纷加我的微信,有个美女对我说:“谢谢你一大早给我们发的福利,太开心了!”</p><p class="ql-block">此时太阳已经冉冉升起,它的光芒给大地披上了美丽的面纱,我望着那轮红日,心想着要做个小太阳,外表的美丽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消失,内在的美丽却会像阳光一样,会透过身体带给身边的人温暖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这个八月,我们为美为学习从全国各地聚在内蒙,在这里,我遇见一些有趣的人,志同为朋,道合为友,志同道合方为朋友,我们就像那天上的云,聚了会散,但只要是在同一片天空,同一个频道,我们总会再次相聚。</p><p class="ql-block">八月清晨的草原真美,我站在风里,站在光里,感受到天地茫茫宇宙洪荒,几天前还是陌生人的我们,此刻已成为朋友,真是莫大的缘分。</p><p class="ql-block">事事是好事,人人是好人!这些美好的人事物,都是滋养平庸生活的养分。</p> <p class="ql-block">坐上小火车游黄花沟,草原起起伏伏,延绵不绝,满目苍翠,让人心旷神怡。我忍不住大喊:“太美啦—”,风带着我的声音飘向无尽的远方</p><p class="ql-block">王羲之在《兰亭集序》里写道:是日也,天朗气清, 惠风和畅。 仰观宇宙之大, 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 足以极视听之娱, 信可乐也。正契合此情此景。</p><p class="ql-block">抬头观览到宇宙的浩大,低头观察到大地上丰盛的万物,用来舒展眼力,开阔胸怀,极尽视听的欢娱,实在是很快乐。</p> <p class="ql-block">下了小火车,走一段路,等电车送我们过去,再坐马车,到达沟底。</p><p class="ql-block">此时已是正午,太阳热辣辣的,我们找了个位置休息。我看到云团不断从山的那边涌上来,我在想山的那边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这又勾起我的好奇心,想要马上出发了。</p><p class="ql-block">有的人开始抱怨天气太热,抱怨行程的安排,但我知道,抱怨改变不了任何事实。此刻,我坐在这里,也许一辈子仅此一次,我感动于世界的慷慨和丰富,只想好好珍惜眼前人眼前景。</p> <p class="ql-block">站上清风吹拂的山岗,看到云团汹涌的天空,此刻,我们“居高临下”,内心圆满充盈。</p><p class="ql-block">有些力量,只产生在“痛”和苦难中,当我们穿越“痛”和“苦”,就是走在成功和幸福的路上了。</p><p class="ql-block">就像这位老人说的,他跋山涉水,从不觉得是苦事,而是幸事,是乐事。苦痛不是惩罚,而是奖励。</p><p class="ql-block">看,他跳得多高,笑得多开心。看到我给他拍的照片,高兴得像个孩子。</p><p class="ql-block">生活中有很多苦,我们要懂得为自己制造一颗糖。这糖,也许是你让自己成为赏心悦目的风景,也许是对别人真诚的赞美,也许是你对别人随手的帮助,也许是你把正能量进行到底……</p><p class="ql-block">不管发生什么,云在不紧不慢走着自己的路。</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云端上面是天堂,云端下面是人间。天堂到底有多美好,我真的不知道,但人间,我真的很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