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二

晓晓

<p class="ql-block">8月17日9点半,女儿旅行结婚仪式开始了。第一项是给双方父母敬茶。敬茶的仪式是这样的:先女方父母坐好,然后由新娘递茶给新郎,新郎端茶,然后叫爸妈敬茶,最后父母给改口红包。男方父母的仪式也一样。我端坐在那里,女婿给敬茶时,竟然有点紧张,不知该说什么,只简单的说了一个字“好”。我看到他们也都有点紧张,从端茶杯的微颤的手中可以感觉到。也许每个人对孩子的长大成家或多或少有点不自然吧。</p><p class="ql-block">第二项是典礼仪式。我们从酒店出发,驱车去玉龙雪山,传说玉龙雪山是玉皇大帝的恩赐,赐给人间一个美丽迷人的景色,让人赏心悦目。孩子们在玉龙雪山下举行旅行典礼仪式,玉龙雪山下绿树成荫,鲜花怒放,泉水潺潺。仰头看雪山雄伟壮观,云雾缭绕,好一个人间仙境。我们在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举办仪式,主持人在娓娓道来孩子们的恋爱史,我的女儿竟激动的哭了,我站在那儿竟也有点伤感,在目送父女俩挽着手走向新郎时,我也有点激动💗,内心的那种感受无法用语言去描述,看着漂亮的姑娘嫁为人妻,我忽然感觉到自己的“职位”又升了一格。我老公把女儿的手交到女婿手上时,我看到老公在偷偷的擦拭眼泪,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对于孩子们的长大每个人好像做好了准备,但面对时又有点手足无措呦。接着新郎新娘宣读爱的誓言,我女儿和女婿是自由恋爱结婚,他们的浪漫在校园和工作之中度过,既有校园的清纯又有社会的复杂,在这种大环境中他们能牵手👫进入婚姻殿堂,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爱情的力量。最后他们交换了戒指,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在鲜花漫天飞舞的氛围中婚礼仪式结束了。我祝孩子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快乐安康,早生贵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