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月亮的衣裳弄丢了

风平浪静

<p class="ql-block">  故乡朦胧在一片月色中,恰似一幅丹青,浅墨素雅,如梦似幻;童年的故事亦如那一层夜色下的纱幔,铺洒在花丛间,树丫处,水沟里……不管我的脚步去向何方,总想把它披在肩上。</p><p class="ql-block"> 因为,在那如水的温柔里,舒缓着有故乡的清香……</p> <p class="ql-block">这座城市</p><p class="ql-block">我熟悉得陌生</p><p class="ql-block">闭上眼</p><p class="ql-block">我感受不到他的过往</p><p class="ql-block">那个村庄</p><p class="ql-block">我陌生得熟悉</p><p class="ql-block">掀开她的新装</p><p class="ql-block">到处残留昔日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青春的脚步叫远方</p><p class="ql-block">纵然年少轻狂</p><p class="ql-block">也难免惆怅惊慌</p><p class="ql-block">插上那梦想的翅膀</p><p class="ql-block">热血澎湃在四海八荒</p><p class="ql-block">我带风 带雨 也带月</p><p class="ql-block">有你在心上</p><p class="ql-block">人生何处不故乡</p><p class="ql-block">彷徨的旅途</p><p class="ql-block">风偷偷把雨晾干</p><p class="ql-block">没等我靠岸</p><p class="ql-block">却背叛了行囊</p> <p class="ql-block">孤独的行程</p><p class="ql-block">唯有你</p><p class="ql-block">矢志不渝的陪伴</p><p class="ql-block">那溢满芳香的四季</p><p class="ql-block">让漂泊的心有栖息的港湾</p><p class="ql-block">多少个孤寂无眠的夜晚</p><p class="ql-block">是你相伴在窗棂</p><p class="ql-block">彼此促膝畅谈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满载你拉长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一起回忆的乡思</p><p class="ql-block">是盛满李白酒杯里的清霜</p> <p class="ql-block">我深知</p><p class="ql-block">痴情的你</p><p class="ql-block">向不善于表达</p><p class="ql-block">离别的前夜</p><p class="ql-block">倾听了风的凄诉</p><p class="ql-block">也陪过雨哭泣</p><p class="ql-block">唯独不见你</p><p class="ql-block">没有你的那晚</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如同灌铅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只剩苍茫</p><p class="ql-block">你躲在云的身后</p><p class="ql-block">让雨捎来无言的泪花</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眼睑</p><p class="ql-block">依旧有你滚烫的浪花</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午夜</p><p class="ql-block">走过陌生的都市</p><p class="ql-block">漫步在熟悉的街道</p><p class="ql-block">卸下昨日的桀骜</p><p class="ql-block">包裹年少的浪荡</p><p class="ql-block">今夜的半弦</p><p class="ql-block">又挂上了树梢</p><p class="ql-block">习惯你经年的陪伴</p><p class="ql-block">忆不起年少时</p><p class="ql-block">对你漫山倾城的思量</p> <p class="ql-block">沿路闪烁的霓虹</p><p class="ql-block">昏黄的街灯</p><p class="ql-block">又岂是我的牵绊</p><p class="ql-block">偶一低头</p><p class="ql-block">欲寻觅你飘落的银光</p><p class="ql-block">可满地的斑斓</p><p class="ql-block">迷离我双眸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失神的一恍</p><p class="ql-block">忧伤已爬上脸庞</p><p class="ql-block">才知晓</p><p class="ql-block">我早已弄丢了你的衣裳</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p> <p class="ql-block">(后记:前段时间由于在网上接力一首诗“我打碎了黄昏的夕阳”而受到启发。因而,由月亮想到故乡,故记录下那忽闪而过的灵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