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染额济纳,色浸翡翠湖

驴行天下

<p class="ql-block">如果你喜欢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喜欢到骨子里</p><p class="ql-block">那么</p><p class="ql-block">一定要带她去看看</p><p class="ql-block">那金色的额济纳</p><p class="ql-block">在那层林尽染中</p><p class="ql-block">诉说那风花雪月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站在额济纳的这个秋天</p><p class="ql-block">我们会随着惬意的秋风</p><p class="ql-block">用飞扬的树叶作笔</p><p class="ql-block">画岀那漫天金黄</p><p class="ql-block">在婆娑光影里</p><p class="ql-block">编写出我们最动人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我会牵着你的手</p><p class="ql-block">在大漠胡杨的居所</p><p class="ql-block">感受那胡扬</p><p class="ql-block">生而一千年不死</p><p class="ql-block">死而一千年不倒</p><p class="ql-block">倒而一千年不朽的精神</p><p class="ql-block">漫步在这绚丽而又苍凉的夕阳下</p><p class="ql-block">看那三千年的寂寞等候</p><p class="ql-block">那三千年的傲雪经霜</p> <p class="ql-block">我会牵着你的手</p><p class="ql-block">从一道桥一直走到八道桥</p><p class="ql-block">那盘根错节的古树</p><p class="ql-block">那漫天飞舞的叶片</p><p class="ql-block">那铃声悠扬的驼铃</p><p class="ql-block">在蛰伏的四季里</p><p class="ql-block">此刻</p><p class="ql-block">在风沙中迸发岀了</p><p class="ql-block">绝美的华章</p> <p class="ql-block">我会与你在二道桥的胡扬中</p><p class="ql-block">聆听那曾经的金戈铁马之声</p><p class="ql-block">恍惚中有利剑出鞘</p><p class="ql-block">胡杨树叶裹挟着</p><p class="ql-block">两个身影刀光剑影</p><p class="ql-block">我会与你在八道桥的茫茫沙漠上</p><p class="ql-block">饮一壶酒</p><p class="ql-block">听狂风呼啸</p><p class="ql-block">看落日孤烟</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活动策划】</b>:湖南娄底驴行天下户外俱乐部</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活动级别】</b>:休闲级,低级难度,低级危险</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活动类型】</b>:AA制</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活动时间】</b>:2023年10月10号~10月17号</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温情提示】</b>:因今年气侯反常,胡杨林叶子变黄推迟,所以活动推迟,给大家带来不便,深表道歉!</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活动地点】</b>:青海、内蒙古、甘肃</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适合人群】</b>:身体健康年满6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须在家长带领下参加)</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集合地点】</b>:西宁</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微信咨询】</b>:驴行天下15273818198</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活动领队】</b>:驴哥 15273818198</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活动人数】</b>:这次活动为摄影小团队,人员定13人。</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活动费用】</b>:3880元/人(以实际开支为准,返程后AA结算多退少补)</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费用包括】</b>:</p><p class="ql-block">一、全程伙食费</p><p class="ql-block">二,青海、内蒙八天商务车车费</p><p class="ql-block">三、全程住宿费</p><p class="ql-block">三、全程领队费 400元/人〔领队司机不参与AA〕</p><p class="ql-block">四、五十万元专业户外保险</p><p class="ql-block">五、所有门票</p><p class="ql-block"><b>说明:</b><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这活动不是报价制,为队员AA制,费用为以实际消费多退少补。</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怎样报名】</b>:请仔细阅读本帖各细则和免责条款后安排好自己时间,然后电话或者跟帖报名。报名人必需把本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网名发给组织者,以利统一购买保险。并一次性预交车费1000元。其它费用集合交清,活动结束返程时AA结算。如果因天气原因或组织方原因而致活动取消,召集人须在第一时间退还车费。队员因特殊原因不能成行,须在活动之前五天通知召集人,召集人全额退还车费,如在活动成行之前五天内通知召集人,须自已找人顶替名额,否则,召集人有权拒绝退还车费,此费用于弥补车位空置费。</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位置安排】</b>:根据报名以交款先后顺序排座位,召集人必须以文字滚动形式公示座位排序。</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行 程 亮 点】</b></p><p class="ql-block">1、中国最美秋色之一∽胡杨林</p><p class="ql-block">2、网红最火打卡一大柴旦翡翠湖</p><p class="ql-block">3、315国道U型公路</p><p class="ql-block">4、明代万里长城天下雄关-嘉裕关</p><p class="ql-block">5、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黑城</p><p class="ql-block">6,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胡杨树</p><p class="ql-block">7、七彩丹霞-张掖丹霞,中国最美丹霞的最美日出日落</p><p class="ql-block">8、中国最古老最精美的石窟∽莫高窟</p><p class="ql-block">9、中国最美沙漠“巴丹吉林”沙漠</p><p class="ql-block">10、世界遗产∽敦煌∽月牙泉</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行程安排】</b></p><p class="ql-block">A1(10号): 西宁集合</p><p class="ql-block">各地赶到西宁指定酒店集合,酒店会有领队等待分配房间。</p><p class="ql-block">今天自由活动,有时间的可以逛逛塔尔寺。</p><p class="ql-block">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地处西宁市湟中区城区,创建于明洪武十二年(1379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p><p class="ql-block">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及东南亚享有盛名,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p> <p class="ql-block">A2(11号): 西宁∽张掖</p><p class="ql-block">早餐后出发,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景区。</p><p class="ql-block">张掖丹霞地貌群,俗称“张掖丹霞”,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p><p class="ql-block">日落前,领队会带大家到四号观景台抢占最佳机位。残阳如火,好好享受独特的丹霞美景吧!</p> <p class="ql-block">A3(12号): 张掖∽黑城∽怪树林∽额济纳</p><p class="ql-block">早餐后出发,下午抵达黑城,</p><p class="ql-block">沿途观赏戈壁大漠风光及阿拉善浩翰沙海,千里戈壁冲天旋风,无不叹息中国地大物博的可疑性。途经酒泉卫星发射么基地-东风镇。如果当天允许进去,可以进去参观,下午到达黑城,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苍凉的“怪树林”,据说是黑将军及众将士不死的灵魂所在。因90年代初黑河上游无度用水,造成下游地下水位下降,达2000亩枯死的胡杨“陈尸”遍野,被当地称为胡杨的坟墓。本身耐腐蚀的特点,让它以最原始的风貌直立在戈壁沙漠中,看上去总透着一股狰狞恐怖的气氛。看完怪树林日落后住额济纳旗镇。</p> <p class="ql-block">A4(13号): 额济纳旗—胡杨林</p><p class="ql-block">早餐后进入景区,中餐景区内解决,看完丹巴吉林沙漠后自由时间岀景区,回宾馆休息。</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宾馆就在景区门口,进岀景区活动时间自由)</p> <p class="ql-block">景区分为八道桥,从一道桥到八道桥都有景区区间车,二道桥适合拍倒影,五道桥适合拍漫天金黄,八道桥是中国最美沙漠“丹巴吉林沙漠"。</p> <p class="ql-block">A5(14号):额济纳∽嘉峪关(400公里)</p><p class="ql-block">嘉峪关关城,比山海关还早建9年,始建于明代,距今600多年的。关城依山傍水,扼守南北宽约15公里的峡谷地带。</p> <p class="ql-block">A6(15号):嘉峪关∽敦煌∽月牙泉(360公里)</p><p class="ql-block">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p><p class="ql-block">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月牙泉、莫高窟九层楼和莫高窟艺术景观融为一体,是敦煌城南一脉相连的“三大奇迹”,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p><p class="ql-block">(莫高窟的门票非常难订,如果订到先参观莫高窟,然后再去月牙泉)</p> <p class="ql-block">A7(16号):敦煌∽大柴旦</p><p class="ql-block">大柴旦翡翠湖属硫酸镁亚型盐湖,是海西州第三大人工湖,面积达26多平方公里,出产品质好的钾、镁、锂等多种元素,由于盐床由淡青、翠绿以及深蓝的湖水辉映交替、晶莹剔透,当地人称之为“翡翠湖”。</p><p class="ql-block">大柴旦翡翠湖形态迥异、深浅不一的盐池宛如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是原大柴旦化工厂盐湖采矿队采矿区,经多年开采形成采坑,变成了如今美丽的翡翠湖。</p><p class="ql-block">站在湖边,宛若镜面般的湖面倒影着蓝天白云和皑皑雪峰,宛如仙境。</p> <p class="ql-block">A8(17号):大柴旦∽敦煌机场</p><p class="ql-block">平安返程归家</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温馨提示:</b></p><p class="ql-block">1.由于额济纳秋季昼夜温差大,大家要携带轻便、防风、保暖、体积小的衣服,如冲锋衣抓绒衣或者保暖内衣。</p><p class="ql-block">2.这里属于戈壁荒漠区,风沙较大且沙质较细,所以大家要为自己和自己摄影器材做好防风沙的准备工作。</p><p class="ql-block">3.这里白天紫外线较强,遮阳帽和防晒霜还是要随身携带的。</p><p class="ql-block">4.美眉们要穿着艳丽的衣服哦,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够带劲。</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责任声明】:</b></p><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虽然是自助游,但出现由于意外事故和急性疾病等不可预测因素造成身体损伤时,团队的其他成员亦不负担责任。任何一方本着“尽力救助,风险自担”的原则参加这次活动。户外领队对活动中出现的意外不承担法律责任。声明中关于免除户外协作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本次活动副协作人员、收队及财务官”。</p><p class="ql-block">一、务请各位体现团队精神,不可迟到,听从安排。过时不候,准点出发。</p><p class="ql-block">二、户外活动存在风险,约伴者对所发生的一切事故有救助的义务,但不对事故的后果负任何责任。所有参与者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但凡参加活动者,均视为同意户外免责声明,所有风险自行承担,约伴人以及同行者,均不负任何责任。</p> <p class="ql-block">免责声明:</p><p class="ql-block">参加人员请注意:一旦报名视同已经仔细阅读以下协议:</p><p class="ql-block">风险承担与权利放弃的协议</p><p class="ql-block">此文件为有关责任的豁免、权利的放弃、风险的承担和赔偿的协议。通过阅读此文件,你已经完全获知和理解以下的条款和内容。你放弃了某些的法律权利,包括向活动策划人和同队成员提起诉讼的权利。</p><p class="ql-block">请仔细阅读此合约。我免除活动联系人和同行其他成员的责任。</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年满18岁</p><p class="ql-block">首先说明本次活动为非赢利性质自助游活动,不是商业活动,也不是旅行社组团旅游。全程遵循“自助,互助,AA,环保”的原则。</p><p class="ql-block">一、风险的承担</p><p class="ql-block">我自愿参加此次活动。我理解、我必须同意和签署此有关责任豁免、权利放弃和风险承担的协议,方可参加本次活动。</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活动的策划者只是活动的联系人,并不是职业的领队、向导或有许可证的急救人员。我知道他和同行的队友可能并没有参加过户外领队的课程、或急救(包括野外)的培训和经验。我知道他们并不对我安全负责。</p><p class="ql-block">二、关于豁免责任,放弃权利和赔偿的协议</p><p class="ql-block">1.参加此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徒步、露营、登山、负重远行、攀冰、山路乘车、滑雪等,在此我同意,如果因为参加此活动(包括途中)和在活动中使用装备而受到伤害的话,我放弃追究和要求赔偿的权利,同时免除同队其他成员的法律责任。</p><p class="ql-block">2.我理解户外活动可能对身体和精神方面都有严酷的要求,可能包括在崎岖地带和恶劣天气中进行活动,可能远离救助和医疗服务,我理解可能要24小时后才能获得救援,所有救援和医疗的费用将由我自己承担。我理解当参加户外活动时,我有可能面对真实的风险而受到伤害,甚至死亡。这些风险包括跌坠,落石,冰崩,雪崩,闪电,过河,失温,霜冻,冻伤,咬伤,刺伤,犬咬,野兽袭击和各种意外。我理解装备可能会缺陷,而这些缺陷可能会导致我受伤甚至死亡。我清楚获知活动计划的联系人无法全面预见该活动中所有的风险和不利,我理解以上所列的风险并不完全含括了此次活动中的所有可能的风险,并且同意免责和放弃权利的协议并不仅限于以上所列的风险中。</p><p class="ql-block">3.我理解并清楚知道身体活动和装备的使用是有潜在危害的。我也理解健身和休闲的活动也包含有导致受伤,心脏病和甚至死亡的风险,我知道有可能涉及危险,我自愿参加这些活动和使用活动的装备。因此,我同意承担和接受任何和所有的伤害的风险,甚至死亡的风险,并且,我永远免除此次活动的联系人和同行伙伴们的法律责任。</p><p class="ql-block">4.我同意承担所有的个人受到伤害的风险,包括瘫痪和死亡,这些风险是可能发生在往返参加活动的途中,或者是在参加活动的时候。我清楚获知我已经被提供了自由选择的权利,可以选择往返活动地点的交通方式。我同意承担由于我选择了自己的交通方式往返活动地点而引起的相关的风险和责任。</p><p class="ql-block">5.我清楚获知此次活动的成员都和本人一样是自愿的参与者,其并不承担法律责任,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等。我了解自行购买保险的意义,以防任何的伤害。</p><p class="ql-block">6.我理解我能够通过以下措施来减少我的风险:更加注意环境,注意我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注意所有与安全相关的衣物和装备的适用状况,和只参加哪些自己精神和身体能力之内的活动。我清楚获知我已经被鼓励发展一种好问和怀疑的心态,去询问活动的领队以要求解释任何我觉得不适的决定。我同意我将不会参加任何的活动,除非我已经仔细考虑过,相信它是安全的,和接受所有的相关风险。</p><p class="ql-block">我清楚获知,我的安全是我个人的责任和取决于我的警惕和良好的判断。我同意和保证,如果,任何时候我相信条件是不安全的,那么我会立刻中断活动的进一步参加。</p><p class="ql-block">7.在此我谨宣布我自己身体健康,没有那些会影响我参加活动或使用装备的不适,损伤,病痛或其它疾病,除了以下声明的情况。我清楚获知,我已经被知会,我需要医生批准才能参加活动或使用装备。我也获知,我应该进行年度或更频繁的身体检查,并咨询我的医生有关我参加体力活动,练习和装备使用的情况,以便我可以获得他/她的有关健身活动和装备使用的建议。我清楚获知,我要么就进行身体检查并获得医生的批准去参加活动;要么就决定在没有获得医生批准的情况下参加活动,并谨在此承担所有的由参加活动引起的责任。</p><p class="ql-block">8.我完全理解,在同伴需要协助的时候,我可能会尽力协助我的同伴,但这只是在以下情况:在我的判断中,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并且不会给自己带来不合理的危险。我进一步理解到,我没有法律上的责任去协助别人,同时,任何我的同伴或者其他成员也没有任何法律上的责任来协助我。</p><p class="ql-block">9.在此次活动中,如果由于我的行为和我的参加而导致了第三方的财产损失或个人伤害,我同意免除所有其他人的赔偿责任。</p><p class="ql-block">10.我理解,对由于我参加活动而导致的我个人的意外事故,病痛和财产损失,活动联系人和其他承员不应承担责任。</p><p class="ql-block">我同意,此责任豁免协议将生效。此协议同样有效于我的继承人、近亲、执行人、管理人、个人代表和转让人。</p><p class="ql-block">我保证:</p><p class="ql-block">我已经阅读和理解以上声明和其条文;</p><p class="ql-block">我理解参加此次户外活动相关的风险;</p><p class="ql-block">我承担由于选择了参加此次户外活动而随之来的全部责任;</p><p class="ql-block">我在此特意和有意的声明,对于由于参加任何和所有户外运动、旅行和户外活动而引发,或与之关连的,任何和所有的法律要求,需求,伤害,活动(包括第三方的法律要求)和无论任何形式和性质的损害,无论这些法律要求是基于某方的疏忽或其它原因引起的,我免除活动联系人和同行其他成员的责任。</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年满18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