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清欢

<p class="ql-block">我渴望展翅翱翔</p><p class="ql-block">无奈为笼中飞鸟</p><p class="ql-block">父忧我前路茫茫</p><p class="ql-block">母怜我苦路悠悠</p><p class="ql-block">总在说</p><p class="ql-block">外面的世界很危险</p><p class="ql-block">总在说</p><p class="ql-block">外面的世界里全是骗子</p><p class="ql-block">总在说</p><p class="ql-block">我们说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p><p class="ql-block">我很茫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我自己</p><p class="ql-block">还是说我只是父母的意愿</p><p class="ql-block">所有喜悲皆须如他们所愿</p><p class="ql-block">所有选择皆须如他们所愿</p><p class="ql-block">所有事情皆须如他们所愿</p><p class="ql-block">慢慢的意愿成了我的牢笼</p><p class="ql-block">把我牢牢困住</p><p class="ql-block">我不敢有自己的想法</p><p class="ql-block">因为总被否决</p><p class="ql-block">我不敢有自己的选择</p><p class="ql-block">因为他们总以世俗的思想批判我的选择</p><p class="ql-block">在这意愿编织的牢笼里</p><p class="ql-block">我茫然不知的活着</p><p class="ql-block">我渴望自由</p><p class="ql-block">我想冲破这意愿的牢笼</p><p class="ql-block">但看到他们那幽幽的泪水</p><p class="ql-block">我又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日子一天天过去</p><p class="ql-block">我长大了但在他们眼中我却一直还是个孩童</p><p class="ql-block">父亲啊!</p><p class="ql-block">母亲啊!</p><p class="ql-block">你们的娃儿已经长大了</p><p class="ql-block">你们就让我独自去体悟这世间的酸甜苦辣吧</p><p class="ql-block">哪怕前路茫茫</p><p class="ql-block">哪怕苦路悠悠</p><p class="ql-block">我亦无谓无惧勇往直前去体悟这酸甜苦辣的人生</p><p class="ql-block">活在意愿的牢笼里我已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p><p class="ql-block">望感同体谅</p><p class="ql-block">让我自由飞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