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游学,再走陇西

湖湘墨客周用金

<p class="ql-block">  感谢甘肃省定西市委、市政府的盛情,邀请我赴通渭县,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性的书画文化节。</p> <p class="ql-block">  退休多年,我已习惯自由在台下安坐,可组委会仍然安排我在主席台凑数,正好看到开幕式宏大的场面。</p> <p class="ql-block">  盛大的开幕式,没有明星大腕,参加演出的演艺人员全是通渭县本地人,表现出雄厚的文化实力。</p> <p class="ql-block">  每一届书画文化节,都邀请了全国百名以上知名书法家、画家参加。开幕之前,组委会对参会书画家统一对外预热宣传,300多家画廊和书画家对接有序,安排井然。</p> <p class="ql-block">  文化节期间,书画家在各个画廊现场创作,甘肃和全国的买家,穿梭其间,观摩创作过程,选购自己心仪的作品,每次都能满载而归。</p> <p class="ql-block">  为了满足市场的要求,组委会还在室外搭建了一百多个帐篷摊位。文房四宝和古玩得以参与其中,使得书画艺术活动更加完美。</p> <p class="ql-block">  开幕第一天,定西市电视台,通渭县电视台先后采访我。要我谈谈感受。我认为通渭县是全国书画艺术家最喜欢游走的地方,是全国书画艺术品市场的一片洼地。</p> <p class="ql-block">  书画文化节结束的时候,书画家们都挣了一把润笔费,可以沿着回家的路线,悠哉悠哉地旅游观光,带着一支毛笔和一枚印章,潇洒走遍天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