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观—乌素特水上雅丹地貌

李家宽

<p class="ql-block">  水上雅丹是位于青海大地上的一处绝美的荒野秘境,被誉为世界绝无仅有的美景,宛若遗落人间的瑶池仙境。它被夕阳染成橙红色,湖水也随着天色变成了深蓝,如梦似幻。这里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被人们形容为绝美的荒野秘境,空灵圣地。</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位于青海柴达木盆地边缘·海西蒙古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委西台地区。</p><p class="ql-block"> 2023年6月20日,我随《祖国万里行群》大环线南江行,途径青海省时,我不但被多彩浩瀚的青海湖、碧绿焕彩的翡翠湖、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的美丽壮观而感叹,更为水上雅丹地貌的奇观而感到震撼。</p><p class="ql-block"> 当无人机升起的那一刻,这片神奇的水上雅丹或矗立、或横卧、或依偎在蓝色的湖泊中,影印在我的脑海中,令人遐想,令人难忘,而久久不忍离去。</p><p class="ql-block"> 被称为世界上唯一的水上雅丹!有人说它是戈壁湖泊上的碧玉,是一处遗落的世界,也有人说它是旅游探险者的“伊甸园”。总之,这神奇的景色令我,一个让我还想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请点击分享航拍视频</p> <p class="ql-block">请点击分享航拍视频</p> <p class="ql-block">请点击分享航拍视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