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

甜甜心语

<p class="ql-block">  一身白衣没有华丽,在我心里却是圣洁无比!白色辉映着内心的纯洁,不允许丁点瑕疵污染玷污!</p><p class="ql-block"> 高贵的白色常让我自形惭愧,唯恐自己不配!一声普通的“称呼”——*医生,汗颜惶恐!</p><p class="ql-block"> 有个界定称呼“非专业”,但我们的岗位是“医务工作者”!在工作的路上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只有拥有更好的能力才可以更多的帮助别人和自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个行业都是一个圈子,圈里圈外人真的无法感同身受!有些经历和心路,是一步一步走过才有的痕迹,是此生不可磨灭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记得群主阿姨在我们刚刚相识时一次夜聊——谈到理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说:我把理想丢了!那些曾经的理想高远的就像天空的星星⭐️忽闪忽闪的幽远又神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追梦需要勇气,梦!碎了,深深埋藏真实的自己,是自卫也是攻击!这个世界一日又一日将我灵魂洗礼,平凡的人生清贫的日子,偶尔泛起涟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若在,梦就在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伪装的自己还有心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敢剖析!默默用文字留下一点记忆,我怕自己骗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多年前初相识时群主阿姨说:人活着就有梦!你最喜欢的职业或工作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曾经我喜欢好多职业,我以为是我的理想,奈何命运不济都夭折了!年少无知胆大妄为,才敢想入非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活着活着才发现,自己非常幸运!每次丧失信心和斗志勇气时,上天便会派一个贵人相助,来我身边激励我前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贵人陪伴我一段人生,每一次转折仿若一段偶遇的传奇,如梦如幻,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在,也有人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一定要追忆曾经的那份赤诚之心,那些梦早已注定要成为我珍藏的秘密故事,偶尔想起,内心有些甜甜的,不是嘲笑自己,可……笑了,纯真的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吧!给予崇高的理想排个名:老师、军人、律师、记者、医生!对,五个理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太痴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师——在那个偏远山区革命老区,这个职业是我们眼中的圣人,只有仰望!妈妈每次说:爱子重先生!我觉得是爱子也是爱老师!我要感激的老师太多,每个参与我人生的老师,都是这辈子最大的财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辈子没有做老师,却在内心用“为人师表”约束自己的言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曾经有个班主任管老师说:你们以后成不了才,也要好好成人,做个好人!一个人不学好,即使知识水平涨的吐,也是没用的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身绿色的军装,走起路来雄赳赳气昂昂,是我们那个年代最喜欢的“星”,影视作品阅读书籍……处处看到的都是“最可爱的人”,红五星武装了我们对“军营”的憧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年居然自己一个人偷偷找到了征兵的人,在山区在那个年代的一个乡村女孩……我居然记不清被拒绝的原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两年武汉疫情期间,那个夜晚难忘热泪盈眶!清冷寂静的路上,空降了“逆行的解放军”,都是最可爱的勇士,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这才是中国人!绿色永远是希望!致敬每一个忠诚的战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参军!这辈子我没达成这个夙愿,还是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替我完成!“好男儿志在千里,保家卫国是己任!”苍天可鉴,佑我心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感天动地的人!每个人都在小心翼翼走自己的路,夯实每一步都是自己成长的脚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喜欢如实记录普通的人生,喜欢遇到的每一个不同的人!喜欢被别人感动也喜欢被自己感动,远方的那个友人,溺爱的说我“煽情”!身边的恩师说我:又感慨万千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点痴有点傻吧,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喜欢简单的为人,喜欢单纯的相处,很多时候她们说:你傻啊,把人想的那么简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就愿意选择傻点!聪明留给聪明的人吧!喜欢用自己的方式,与自己相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可以重来,愿意做一个纪录片式的记者,把这个世界最好的最不好的,都留在身后,好坏自有公论,人人心中有杆秤!</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我还是对群主阿姨说:我还特别羡慕您的职业,做一个仁义的律师!就像行走江湖的侠客,和平年代也可以叱咤风云,用法律的武器自己的实力,惩恶扬善扶危济困,多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一个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弱势群体,那是一件多么伟大多么骄傲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群主阿姨说:我没觉得是帮助别人,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这样去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之所以高尚,就是因为人性的光辉魅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小看到医生,就远远的躲藏起来,那时候看到身着“白衣”的乡村医生,我都不敢正常面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忆里,医生每次都是笑眯眯的“给糖”我们吃,小时候很少生病,最近距离接触的医生就是“接生婆”——乡村赤脚医生,每次村里有新的生命出生,就可以看到背着“+药箱”的人,来一次就可以有一次“大餐”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人病了难受了,找医生看看,都很快减轻了痛苦难受,觉得医生都是“神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才知道,医生每次都是最接近病毒的人,再看到那身“白衣”肃然起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辈子望尘莫及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阴差阳错三生有幸,在最考验人的那个疫情期间,我也加入了“白衣战士”行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首往昔似梦非梦,时而迷茫时而清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特殊时期的自己,经历新型冠状病毒的抗疫一线冲锋,很幸运遇到了一些优秀的“老师”,她们没嫌弃没抛弃,第一次被紧急通知急采核酸的经历,扑通的心和内心的恐惧无法言说,深深担忧自己如“壮士一去不复返”,年幼的孩子年迈的家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庆幸自己遇到了随时随地指导自己的李老师,用安慰鼓励的言语示范视频,一步一步教会了我许多许多……她说:看着你越来越好替你高兴,问我的问题也越来越少了!相信自己,做一个胆大心细的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齿难忘!亦师亦友,有你的鼓励帮助,我经历了最危险最艰难的时候,发觉自己强大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漆黑的夜晚,没有月亮稀疏的几颗星星,我坐在“战友”摩托车的后座,风声呼呼耳边呼啸,千家万户灯火通明各自“宅在家里”,内心充满莫名的悲壮,居然恐惧全消,得意的骄傲——我们也是英雄,平凡的逆行英雄,危难时刻我们没有退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数次采核酸,一身白衣大汗淋漓,随后就是阵阵发冷,不熟悉的门牌不了解的人群,一家两家……山路崎岖不平,烈日高温雪花阵雨,我们肩并肩齐头并进,这辈子我们是“白衣战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追阳”“急采”,我的“白衣战友”冲在前面,她说“为了减少感染”,我默默想到这是“危险自己扛,安全留给我!”谁也不知道,如此近距离接触,哪一刻会被感染,我只知道,这个“白衣”的岗位都是随时待命,随时出发!没有异样的声音,大家一起争先恐后守护自己的阵地区域!牢牢的把那份必胜的信心和安全感传递给居民,从那时候起,居民也与我们心连心,特别自觉配合,每次都是不停的表达谢意和感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间流逝,众说纷纭!疫情后,我们默默无声坚守岗位,特殊的时期,不求有功但求问心无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无悔这一生的特殊参与,无愧这一身白衣!</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这个团队,感恩包容指导,感恩一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穿着“白衣”只能自嘲一下:俺啥也不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认真做好自己,“非专业”的记录一路缘分,感恩遇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美的是我们一起努力面对每一天,每一次回头我们都是纯洁如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梦碎了,也可以串起来就是珍贵的珍珠!每一颗都是生命绽放的光芒,为自己喝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会固执的一直用文字留下记忆!“非专业”的记录——身边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可能是我笔下的“专业主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pan style="font-size:18px;">提前祝福医务工作者健康平安快乐!“非专业”的心愿!🙏</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pan style="font-size:18px;"> ——2023.08.18✍</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