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婺女洲之二日游

陈迪清

<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17日,天气晴好,应女儿安排,我们全家五口,前往婺源婺女洲作短暂的度假休闲游。上午九点我们启程出发,单程三个多小时,十二点半左右到达婺源。途中前期,宝宝由于长时乘车有些不适,在服务区稍作休息后,宝宝来了精神,看着天空中朵朵白云,宝宝先是要我作云朵的象征描述,而后并让我依云朵编故事,后段行程就这样在与宝宝互动中,时间飞逝,很快到达目的地——婺源。</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三点,我们入住婺女洲景区公寓16栋11号和22号房,这里房间为大套间,房间内双电视双空调,条件不错。放下行旅,略作休整,随即我们便入景区风情街观光,到了文昌阁、金庸纪念馆、连理堂等打卡点。文昌阁藏书让宝宝震撼,阁内圆形书墙足有十余米高,全部陈列各类藏书,连楼顶装饰也是悬书装饰,这里虽是游客的一个打卡点,但这对喜欢看书的宝宝来说确是一次大开眼界。金庸本是浙江海宁人,但其祖籍乃江西婺源,于是景区内设有金庸纪念馆,门前陈列一只大雕的标本,馆内有小说所涉及的流星锤之类实物陈列。</p> <p class="ql-block">打卡婺女洲</p> <p class="ql-block">婺女洲内处处皆美景</p> <p class="ql-block">游走于风情街</p> <p class="ql-block">忙忽中的小摄影</p> <p class="ql-block">敬仰文昌阁</p> <p class="ql-block">文昌阁藏书墙</p> <p class="ql-block">金庸纪念馆</p> <p class="ql-block">  晚上八点,我和妻子带宝宝观看《遇见—婺源》实景演出,该演出融表演、烟花、喷泉、幻景于一体,表现婺女战恶龙的地方传说。演出以青山为幕,绿水为台,从婺女与淳朴的村民缘起婺江,到婺女遇仙人,勇斗恶龙。而后化作婺女星守护着美丽的故乡,演绎出系列笑中有泪,悲喜交错的动人故事。整个演出的舞台设计精美,把美丽的徽式乡村真实的展示在观众面前,演员们的服装道具也与舞台完美融合,展现了中国传统美学的华美与灵动。</p> <p class="ql-block">移功的风情建筑</p> <p class="ql-block">演出视频片段</p> <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18日,宝宝由于昨天玩着较累,加之睡得太晚,今天起床较晚,我和妻早起后乘凉快到景区内转转,欣赏园内美景。上午陪宝宝游飞鸟亲子乐园,由于光照强、气温高,很快结束旅程。结束行程时,天空一朵白云呈现一个大大的“C”字,帮我(chen)在这打了一个卡,本次短暂旅游,是五年来的第一次全家远游,我道云而来,云知我而归。天美、景美、心情亦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在蓝天打个卡(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