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泽航的美篇(副本)

滑泽航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滑泽航,性别男,今年11岁,目前,在冀英一小上学该上六年级了。下面则是我从7月30日至8月1日的暴雨记录。</p><p class="ql-block">7月30:</p><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一晚都在下着小雨,一直下到今天。也没见雨停过,今天早上,本想着和爸爸一起去护城河逮鱼,雨下大了,我们决定先送妈妈,因为妈妈一个人骑着电车,我们不放心。妈妈之后,我们快马加鞭的来到了护城河,可是眼前却是人人惊人的一幕。护城河水流的速度就像一只没了绳索束缚的野马,速度之快,把鱼都给冲跑了,逮不了鱼,我们正好回家了。在回去的路上,明显感到雨变大了,回了家之后,倾盆大雨才下了起来。等吃完了饭,我正睡觉,爸爸说出门送趟外卖,我说了句快去快回就接着睡。醒了之后,爸爸也正好回来,说要带我出去转转。我穿上爸爸的胶皮褂鞋就下了楼,下楼之后,下楼之后,我发现所有的小屋都在往外渗水,我们小屋面前的水至少有十多公分。接着,我们向地道桥前进,还没到地道桥的时候我就发现 ,地道桥入口拉起了警戒线,所有汽车都在走非机动车道,我疑惑汽车不应该是走机动车道吗?到了桥下面才知道,看来是因为下雨量太大,排水口排水的速度太慢,导致地道桥淹了。现在还有一辆车在水里,听爸爸说的时候,他回来的时候,地道桥的水一米深。水变少了,是因为雨不下了,排水口可以安心的排水。回到家之后,爸爸给妈妈打电话,问妈妈用不用接她?妈妈说她有伞,可以自己走回来。但爸爸还是不放心,就决定骑电动车去接妈妈。等妈妈回来的时候,她跟我说了说外面的情况,外面的水已经20几公分了,水深的地方都快没过了脖子。有的外卖小哥是推着电车去送单,真不容易。到了晚上的时候,爸爸让我看了一个视频,视频里有一个桥断了,并且有几辆大货车都栽了下去,人员情况不知。知道之后,赶紧让爸爸给奶奶他们打了个电话,视频无论如何也打不通。能改为电话,爷爷他们接了电话告诉我们家里停电了,知道了原因,我们放下心来,伴着雨声入睡了。</p><p class="ql-block"> 7月31:</p><p class="ql-block"> 早上下着很大的雨,爸爸同样开车去送妈妈。等爸爸回来之后,他又给我讲讲外边的情况。外面雨还下着,并且由于昨天下大雨,把车都淹了。现在就有许多的车都停在大马路上。之后我和爸爸出去买东西。在买东西回来路上发现地道桥对面有警察在拉警戒线。我爸爸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棵大树倒了,那树干至少有80厘米。树根更大更长,却被连续两天下大雨给冲倒了。之后我和爸爸再去看护城河,护城河发现水位虽然退了,但是一面的墙却塌了。看样子应该是雨水加河水给冲塌了。到对面时,从小区里排出来的水波涛汹涌。在回家路上,爸爸却绕了下道。疑惑,但是一看到前面那个共享单车就明白了。 原来是因为下大雨,把井盖给冲跑了。之后我们来到去年发大水的地方,二代水虽然不及去年的多,但是一样也得挽着裤子走。到了下午,由于上午和昨天雨下的特别大,所以东二环的水开始涨,且从壶内开始冲出了小鱼,许多人都捕到了,这之后我们一直从下午两点忙碌到五点,虽然也逮了几条,但是都有点小。但是最后在一个公园门口捕到一条红锦鲤,一条红锦鲤的出现,让我满脸欢笑,虽然有句话叫“河北那么近,那么美,周末来河北出门一看只有河没有北一眼望去,全是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