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泽航的美篇

滑泽航

<p class="ql-block"> 虎山一日游</p><p class="ql-block"> 这个暑假我们乘车来到了曲阳的虎山。说这里风景优美,景色迷人,是一座天然的矿山。</p><p class="ql-block"> 到了虎山,刚下车就发现了一条小河,小河里大大小小的鱼儿游来游去,我很想捞一只,但是工作人员不让。之后我们进入了虎山,引入眼帘的就是一座小房子,里面进进出出,并且还放着音乐。我拉着爸爸走进里面,这时发现,原来这座小房子居然是7、80年代的学校。里面放着展品,有油画,印刷器,二八大杠,单肩背包……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课本,课本的大小就和现在的笔记本一样,小的很。但是我找了半天,你没找到英语课本。我就问爸爸为什么没有英语课本,爸爸说:“那是因为我们小学的时候并没有英语,到了初中才学的。”</p><p class="ql-block"> 等参观完了这所学校,由于上山还有八公里的路,我们决定坐缆车上山,再从山上向山下转。我们来到山顶,最先进入的是一个黄金的展厅。刚进门门的两边就有着黄金的原矿,门前玻璃地板下是金致用品。屏风的后面则是各种各样的石头,有滑石、七彩石、花岗石……之后又参观了当时淘金的工具,我们就进入了金矿洞。金矿洞全长一公里,洞内寒气森森,就算穿着薄外衣也明显的感觉到寒冷。我的弟弟更是啥都没穿,我将薄外衣脱下给他披上,继续赶路。爸爸发现在四周的墙壁上还有许多有凿的金矿石,但含金量都很少。我们走了好久也没有见到出口,这时我们的前面出现了一个楼梯。我们走上了陡峭楼梯,原本一切还好,可后来那楼梯越来越高,最高的时候都快达到30厘米。我们走了半天才走到了头。</p><p class="ql-block"> 跟姑姑汇合之后,已到中午。我们简单的吃了顿午饭,就像虎山的聚龙洞进发。买了票,我们来到聚龙洞之内,虽然不及,金矿洞的寒冷,但也是很冷。我们往前跑了几步,赶上了导游。听着他给我们讲解,聚龙洞是一个天然形成的溶洞,里面有着许多的石笋与石钟乳,而许多石笋的形状像龙的骨架,所以被称为聚龙洞。我们往里走着,了解了许多的地方。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里面还有定海神针,还有四海龙王,和一只看着菜园的猴子。让我联想到了一个故事,因为四海龙王对看守菜园的猴子欺压,那猴子一气之下夺走了定海神针,成了齐天大圣。</p><p class="ql-block"> 这时有人问导游,:“请问导游,这石钟乳和石笋一年之内能长多少呀?”导游笑了笑的说:“这里的石钟乳和石笋一万年长一厘米。”这时爸爸在我的耳边说:“儿呀,这里的石笋与石钟乳,生长速度还没你爹我这肾结石长的快呢,我一年还长七毫米呢!”参观完了聚龙洞,我们今天的旅游也就结束了。</p><p class="ql-block"> 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来虎山看一看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