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漪之夜

谁人不是过客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b><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文、何炳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前言:夜已幕万籁俱寂,几杯浊酒浮往昔,无眠夜里范涟漪,执笔无言满追思,峥嵘岁月且相惜。———谁人不是过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我非好酒之士,却贪朦胧醉之意,忘之多久不曾这么静静地对着闪烁的屏幕,缓缓地酝酿着内心地波涛汹涌,驾乘着黑夜的时光机,辗转于过去与现实的交织,而后化作无声的言语,抒写着内心五味杂陈的情怀文字。点开一页又一页的熟悉相册,照片依旧、容颜依旧,静静地让脑海浮现起那些遗失的画面,让自己渐渐地沉浸于中,只是再也无法亲口再向他们道一声:我敬爱的外公外婆。都说时间是最好的催化剂,偶尔的追思,只是为了挽留住心底里的那点斑驳的零星记忆,不舍忘记又挥之不去,因为再见已无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黑夜,既能让人困顿也能让人禅悟,有时更像一把利剑攻破心底里最后的逞强防线,扎进了满是感怀的脆弱躯体,穿梭于每一根滚烫的血管,渗透着每一条惆怅的血液,浸染着每一个孤寂的细胞。静静地聆听一首首空灵的歌,好似海上的浪拍打着内心的堤岸,溅起无数朵追思的浪花,回忆已过往而过往皆是成长,往事依旧时光荏苒,只是再也不见当年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除了梦以外的地方,再也没见过,也记不得你们有多久不再走进我期待的梦乡,哪怕只是短暂的逗留重逢,也足以告慰我内心无尽的思念!在我的记忆里不曾听过外公讲过一句粗俗的话,感谢你们以最幸福的姿态;以最文明的彼此相待;更是以最正能量与楷模,向我们诠释着什么是真正的夫妻,唯有包容和爱、相辅相惜。在我心里,外婆是那么的幸福,因为她嫁给了能够一辈子让她不用太过操心的男人,直至终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这几天又把老剧找出来重温下,初看《活着》时不识人生疾苦,再看时已是泪流满面。时间依旧喜欢不辞而别,电视剧可以重复重温,可是人生呢?它只有一次且一去不复返。曾经的座右铭:闲谈莫论人非,静坐常思己过。再到现在常常跟别人说的:活着,就是一种修行,不为渡人只为悦己。人的这一生,就是不断地在经历着各种喜怒哀乐的境遇,而后坚强地蜕变着自己的过程,每一次的坎坷,都是为了成就更优秀、更理想的自己,因为我们总是经历地太快,觉悟地太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记得自己有篇文章中曾说道:生活有时让人倍感时苦时累,他日的光辉就是现在所付出的汗水。生命不息不言弃,阳光总在风雨后。年龄越大,越发觉得时间的不够用,似乎有很多事情等着自己去完成,一如既往地以自己的身先士卒姿态,渴望着感染能够感染的人。因为家是国,国是家,千万小家凝聚成大家,而我能做的就是经营好自己的家,因为万家强才是真的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看着孩子们一年一年地渐渐长大,心里也是夹杂着各种矛盾,既盼着他们快点长大,又害怕他们太快长大,但又得习惯着他们地长大,只是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好好享受还可以被他们依赖的时光!心里时刻铭记着一句话:再苦再难,也不能苦了父母老婆和孩子,因为我是父母的希望,老婆是我今后的相伴,孩子更是我的希望。前方有路,未来可期,以后无论经历了什么,请记得带上你们的善良和感恩去遇见温暖和幸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