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长城(一)

秋韵

<h3>  长城是我们永远的主题!去过多次长城,也拍摄过多次长城,每次都感觉不如意!总觉得拍不出长城的宏伟,拍不出长城的壮观,拍不出长城的悠远,也拍不出长城的沧桑。</h3><h3> 这次下定了决心,在我60有余之际,再次去登长城,已感觉力不从心。夜里3点多,背上器材,随领队摸黑进入金山岭长城大门,步行大约一公里路,便开始沿小路登山,一路攀登,己是大汗淋漓。40多分钟后,大约也就是零晨4点多钟,终于登上长城烽火台!</h3><h3> 队员们各就各位,长枪短炮,准备完毕。等待高山云海。这种景观只有天时地利人和万事具备才会出现。我们还算幸运,高山云海,昙花一现,稍纵即逝。几乎人人都抢到了两张。剩下的时间,人们就各找主题表现长城去了。</h3><h3> 于是我从各个角度,拍摄了我心目中的长城。回来看片后,我忽然明白,长城的古老,长城的神密,长城的灵魂,长城的悠远,长城的岁月,长城的精神,长城的不朽,长城的宏伟,长城的壮观,长城的光辉,是我们永远也拍不透的!让我有了再去拍,拍不够的冲动!</h3><h3> 万里长城千百年来,屹立在群山之巅,静观人类转世,时空变换,风云起落!不变的只有他的~光芒四射!万里长城永不朽!</h3><h3> 百看照片,还是不如亲身登上长城,让这幅万里画卷展现在眼前!不到长城非好汉!</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