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令至秋,体味秋天味道

往事如烟*阿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秋意浓,由远至近的幽香扑鼻而来,广阔的田园,处处飘香,暗香浮动中熏染了整个秋天,使饱满的秋天,更加绚丽多彩。那斑驳的树林,也映照在金黄色的底色里,有绿色、有黄色、有红色的树叶衬托,极有层次感,美丽极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秋风洒洒,舞动着落叶,灵动而浪漫,秋黄落叶,一片片的红叶,亲吻着大地,回归自然。我轻轻捡起一片精致的落叶,怜惜着,让它驻足在我的书页文字里,让我慢慢品读红叶诗情画意,寻找金黄色的秋天,带给我人生无限生机和遐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品尝秋天的果实,体味秋天的味道,秋在诗人的眼中是浪漫的,轻柔而善感,清风细雨亦多情,如伊人在水一方,将爱恋写在飘落的花瓣上,望穿秋水,轻捻相思悠悠长;在画家眼里,秋是五彩缤纷,层林尽染,一丛金黄,一丛火红,色彩饱满,丰盈而奔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秋天在我的眼中,将一袭明净与澄清,写在季节的眸中,它饱经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摒却浮华,开始变得含蓄和安静,把淡泊,写在一朵瘦菊上;把喜悦,落在庭院深深处。轻轻的依偎在秋的怀抱,体味那份温暖与多情,揽一份闲适,用一些欢喜,来填充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脚下踩着松软的泥土,空气嗅着青草野花的芳香,心旷神怡。远看草木茂盛葱幽深远,阑珊处,有一种乡村的电影画面和浓浓的乡愁意境。路旁丛拥的野草、野花窃窃私语,狗尾草自由自在的在风中摇摆着,它们也从容淡定的走过岁月的沧桑。我不由的感悟着深秋,就如人的生命,无论高尚和平凡,只要有一个阳光又积极的心态,我们的生命岁月就会健康平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岁月面前,我无法在成功的喜悦中徜徉,却对失败的痛楚耿耿于怀。我看不见梨花黄昏后的一树辉煌与美丽灿烂,却看见残景雨凄凉;我看不见晨曦清风醉,却看见梦里落叶飞。人生的秋天本是褪色的季节,心里眼里保持着原状原色的东西又能有多少呢?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在每一个有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体味秋天的味道,终于知道那种味道,其实是一种自强,淡泊,宽容的心情。顺其自然慢慢变老的心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秋意依旧人渐渐老,人生只盼身体好,富贵贫穷都看淡,健康才是无价宝。珍惜当下好时光,享受人生每一秒,让年龄不封顶,让快乐不退休,让幸福不衰老,让健康不刹车。留着年轻的心,寻找快乐的路,唱着不老的歌,迈着健康的步,活的轻松,老的漂亮,管他几岁,开心万岁。</span></p>

秋天

体味

落叶

味道

人生

一丛

健康

岁月

淡泊

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