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夏天

Julia姜

93届30年同学会 <p class="ql-block">  夏天虽然炎热,但总是令人难忘。青少年的各阶段毕业考试在夏天,师生们握别在夏天,惊心动魄的各种录取通知书分发在夏天,学子们奔赴各高等院校在夏天,几十年后回望母校的各种聚会在夏天.......。夏天的阳光里有红花绿叶、有青涩眷恋、有最美的邂逅、有快乐、有感动、有感恩……。2023年8月12日梁丰93届四个班全体学子在以李刚为首的组委会的精心策划下隆重召开毕业30年同学会。</p> <p class="ql-block">  为召开这次同学会,筹备组花了几个月时间的准备。一是要联系全国各地甚至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二是要准备统一服装。三是要赠送母校孔子铜像,需要设计、3D打模,选址划定,地基处理,浇铸成型,打磨上色等各种制作工序。四是要邀请老师并送礼品等。邀请老师一般都是按照毕业照找人,而我在30年前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参加他们毕业照的拍摄。可是这个班的学生还记得我! 特别感谢闻海燕同学的提醒,特别感谢朱琦岗同学代表班级对我热情邀请。我只任教他们高三一年英语,仅仅是一位任课老师,当时我追求的是高考分数,没有给予学生任何思想上和生活上的体贴关怀。但是几十年过去了,学生们竟然还记得我,让我感激涕零! 同时也深感歉意!</p> <p class="ql-block">  93届学生赠送学校孔子像!</p> <p class="ql-block">  李刚同学在梁丰高中捐赠孔子铜像揭幕仪式上的致辞</p><p class="ql-block"> 尊敬的谈校长武校长钱校长,各位老师、同学们,93届的校友们:大家好!</p><p class="ql-block"> 今天在这夏末秋初、天高云淡的日子,我们相聚在母校,梁丰高级中学,共同见证93届校友在毕业30周年之际,为母校梁丰捐赠的大成至圣孔子铜像,心情无比激动。</p><p class="ql-block"> 这尊孔圣人铜像从想法初定,寻访考察,甄选厂家,设计出图,修改完善,3D打模,选址划定,地基处理,到浇铸成型,打磨上色,运输安装,到今天的落成典礼,历时多月。见证了我们93届毕业生和母校梁丰之间亲密无间,共同努力,依靠集体智慧达成共同心愿的这一过程。</p><p class="ql-block">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岁月悠悠,无法磨灭我们对母校的拳拳之情;路途遥遥,无法阻断我们对母校的眷恋。感谢母校给予我们93届这个机缘和荣誉,得以让我们93届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感恩之情,伴随着孔圣人铜像,永留校园。</p><p class="ql-block"> 孔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至圣先师、先贤大儒、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最为人惦记的老人家,被誉为“万世师表”。他的思想学说,为历代社会所推崇,影响着千百年来的华夏子孙。此尊孔子铜像体现了他的学习理念“不耻下问,三人行必有我师”,激励着人们追求道德修养,追求知识智慧。他的教育理念,“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理念先进,历久弥新。在推崇教育公平的同时,又倡导因人而异,差别化教育。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品德和智慧,使他们成为有德之人,有用之才。</p><p class="ql-block"> 梁丰即将迎来5星学校的创建,明年即将迎来建校一百三十周年,愿孔圣人之光庇佑我母校梁丰,庇佑我梁丰三千学子。</p><p class="ql-block"> 期盼梁丰的莘莘学子以孔子的智慧与人格为标尺,努力学习,阳光成长。期待梁丰学子高考年年考高分,都上985、211。未来属于你们,荣耀归于梁丰!……。</p> <p class="ql-block"> 谈雅琴校长勉励全体梁丰师生,从孔子的人格魅力与教育思想中汲取智慧与营养,践行孔子勤奋的求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努力成为“品端成梁 学粹至丰,有家国情怀和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梁丰建设“精神丰盈、崇尚科学、培育栋梁”的一流高品质学校团结奋斗!</p> <p class="ql-block"> 童霞红副校长发言</p> <p class="ql-block"> 四个班集体留影</p> <p class="ql-block"> 每班留影</p> <p class="ql-block"> 让时光定格在圣人前</p> <p class="ql-block">  这届学生也同历届毕业生一样,人才济济。他们中间有地方到中央的高层领导、有成功的企业家、有各行各业的专家、有为华为作出贡献的中高层领导、有医生、有中学教师、有大学教授等等优秀人才。但是不管在什么岗位,同学情是一辈子的不了情。真像一位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综合处处长梁丰93届4班 秦志勇在25年聚会上说的:“梁丰是一张邮票,一头连着老师,一头连着我们;梁丰是一张照片,一头连着梦想,一头连着牵挂;梁丰是一本日历,一头连着昨天,一头连着明天……。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我们都是梁丰飘向世界、飘向田野的一棵棵薄公英,不管飘多远,飞多高,根在梁丰,心在梁丰,永远都是梁丰人。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回望梁丰,关注着梁丰的每一次起跑,倾听着梁丰的每一声心跳,我们因梁丰而结缘,因梦想而成长,因友谊而重聚……。”我想我们退休老师又何尝不是呢?</p> <p class="ql-block">  93届时候的领导武勇敏校长讲话。他用录取名校的数字和在江苏省内的排名等材料总结了梁丰的辉煌历史。</p> <p class="ql-block">  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p> <p class="ql-block">  晚餐相聚在张家港中联粤海酒店</p> <p class="ql-block">  美酒敬老师、敬同学、敬健康!</p> <p class="ql-block"> 一起干了这杯酒!</p> <p class="ql-block"> 还是那么帅!</p> <p class="ql-block">  相聚是歌,相聚是诗,放杯合影诉思量,像是要追回那30年前的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一起携手奋斗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  30年前我是同学们的老师,现在同学们在各行专业知识方面是我的老师!师生合影深感荣幸!</p> <p class="ql-block"> 女同学仍然青春靓丽!</p> <p class="ql-block">  男女同学仍在鲲鹏展翅!</p> <p class="ql-block"> 喧嚣的夏天来了又走,四季轮回时光从不停留。93届同学是我那年夏天里最美的邂逅,虽然过去了30年,曾经年轻的心依然紧密相连。再见的是夏天,重逢的是岁月,永恒的是情谊。如果有一天,当我老到拄杖而立,遮阳望夕阳的时候,当所有的故事都成为背影的时候,当思维和认知行将模糊的时候,我会在我的心底刻上一行字:感谢93届所有认识我的同学!感谢有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