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歌》西湖,我来赴你的千年之约

韩春芳

<p class="ql-block">作者:突泉一中 韩春芳</p><p class="ql-block">跋山涉水 日夜兼程 </p><p class="ql-block">炎炎酷暑的高温里 我终于来到你身边</p><p class="ql-block">一千年的时间啊 最少十世的轮回</p><p class="ql-block">都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p><p class="ql-block">我抬头看了看耀眼的太阳</p><p class="ql-block">用手接住温润的雨滴 太阳雨?</p><p class="ql-block">索性收起手中用来遮阳的油纸伞</p><p class="ql-block">让西湖的雨滴在我的长发上吧</p><p class="ql-block">也算是回应老天的善解人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湖边游人如织 但我知道 我的西湖是寂寞的</p><p class="ql-block">雨中静坐湖边 千年前的西湖浮现在脑海</p><p class="ql-block">那时的西湖更辽阔 也更清澈</p><p class="ql-block">浣纱的女子们在湖边嬉戏欢歌</p><p class="ql-block">采莲的女子们在田田的莲叶间穿梭</p><p class="ql-block">少年郎驾着渔船 互相炫耀着自己打的鱼</p><p class="ql-block">千年前啊 我记得接天莲叶无穷碧是真的</p><p class="ql-block">当然了 映日荷花别样红也不是传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千年后的今天 我寻着旧日的记忆苦苦找寻</p><p class="ql-block">找了又找 寻了又寻</p><p class="ql-block">勉强找到了几处荷花</p><p class="ql-block">是开败了吗 留得残荷听雨声也好</p><p class="ql-block">可是荷花谢了总该有几处莲蓬吧?!</p><p class="ql-block">无精打采半死不活的荷花</p><p class="ql-block">全不见千年前的无穷碧和别样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黯然地走在湖边</p><p class="ql-block">心里回响的是那首 千年等一回</p><p class="ql-block">可是回神细听 周围传来是神曲 罗刹海市</p><p class="ql-block">从来高栏充高雅 自古公公好威名</p><p class="ql-block">莫名地 我对应这歌词</p><p class="ql-block">古来圣贤皆寂寞 惟有饮者留其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俯下身 用手轻触西湖那凝脂般深绿的水</p><p class="ql-block">我深深感慨 我那清可见底的西湖水啊</p><p class="ql-block">被人类用一千年的时间给谋杀了</p><p class="ql-block">谋杀湖水的清澈 也间接谋杀了</p><p class="ql-block">湖面的十里荷花</p><p class="ql-block">聪明的人类啊</p><p class="ql-block">总是这样无底线的索取</p><p class="ql-block">深深地担忧 我的西湖</p><p class="ql-block">千年之后 是否会从地球上消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西湖 我头顶烈日奔赴几千里</p><p class="ql-block">来赴你的千年之约</p><p class="ql-block">原本 我是想用你的美来做个疗愈的</p><p class="ql-block">可是 零距离地坐在你身边</p><p class="ql-block">我的悲伤汹涌而来</p><p class="ql-block">幸好天空飘着朦朦细雨</p><p class="ql-block">没有人发现我脸上流着悲伤的泪滴</p><p class="ql-block">你 曾经的大美西湖</p><p class="ql-block">现在是西子捧心的状态</p><p class="ql-block">你 还能够恢复如初吗</p><p class="ql-block">让我再看看无穷碧和别样红</p><p class="ql-block">我的西湖啊</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 我日日祈祷</p><p class="ql-block">你还能美成千年前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