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睿妈妈孙桂梅的美篇

李欣睿妈妈孙桂梅

我是面塑小学徒 <p class="ql-block"> 面塑俗称“捏面人”,也叫“捏粉”“江米人”,面塑是在民间做面花食品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用精面粉、糯米粉、盐、防腐剂等原料制作的各种人物或动植物形象,是一种家喻户晓的民间艺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个是我最早期的面塑作品,是我六岁一年级时,过年在奶奶家在奶奶指导下完成的作品,是不还有些简单拙劣?但它激发了日后对面塑学习浓浓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  这个是我闲来无事儿和姐姐一起捏的,是不是萌萌哒很可爱?那是因为有心灵手巧高要求的姐姐给我做指导!</p> <p class="ql-block">  三年级时我抱着对面塑学习浓厚的学习兴趣,我报名参加了我们后小的面塑兴趣班,我有了专业耐心的面塑老师做指导,我成了正规面塑小学徒,我好开心。这个是我成为面塑小学徒后的第一个作品--唐仕女。</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我捏的--疫情防护卫士!</p> <p class="ql-block">  这个是我当面塑小学徒半年的作品合集,哈哈,他们成了我们家的护花使者</p> <p class="ql-block">  近几年,中国的面塑艺术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小小的面塑艺术,在外贸、旅游、收藏等方面,以其特有的文化内涵和表现形式,来展现其特有的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这个是用在我们陕北婚丧嫁娶中非常漂亮的典型面塑造型。是不是太漂亮了?</p> <p class="ql-block">  这个是我在大唐不夜城一个专门卖面塑手工艺品的小展栕,看到每一个作品都那么逼真、可爱、爱不释手!好想都买回家!怎么可能,卖可贵了,所以我希望我未来也能成为真正的‘捏面人’,到时候给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送一个我亲手做的面塑作品!</p>

面塑

学徒

作品

这个

指导

艺术

学习

疫情

可爱

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