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堡的黄昏晓,夕阳醉晚霞

四叶草

<p class="ql-block">  天鹅堡盛夏的黄昏。远天,夕阳渐渐西沉,璀璨的夕阳,散发着柔和的光忙。穿过树林、竹林,在浓绿的叶了上,斑斓地跳跃着。伸出手,华光在握,描摹出温柔的轮廊。</p><p class="ql-block"> 夕阳不像喷薄而出的朝阳那样光辉璀璨勃茂丰神,但她清绮宜人意境深远,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令人心旷神怡,回味无穷。</p><p class="ql-block"> 夕阳虽然西斜而落于沉默的山间,但晚霞因你而美丽,百鸟因你而起舞,山林因你而璀璨……</p> <p class="ql-block">  夕阳映红了晚霞,如梦幻般的光影,由橙黄变成橙红,再变成绯红,又变成谈谈的一抹黄。忽而,在低眉凝眸的瞬间,又彻底地消失了,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 这仿佛是一种不真实的美感,我说不清它是怎样地存在过。用手机才能记录美好的瞬间。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它是如此般惊艳了我的眼眸,温润我的灵魂。</p><p class="ql-block"> 也许,美好的东西,大抵如此吧。当我们拥有的时候,不觉得有多么震撼。可是,当它一旦消失,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开始弥漫整个身心。</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夕阳将永不复还,尽管明天升起的又将是一轮朝阳。但我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有一种失落的惆怅,就象我的人生也进入了黄昏。人们的常说的一段活,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盯着这句话,我被绊住了看了许久……</p><p class="ql-block"> 直到有一天,和先生慢步在竹林里。透过竹林穿过夕阳的光,与夕阳默默对视,那份肃静,那份庄严,那份落寞,那份念想,直抵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我鼻子一酸,竟然无语凝噎。</p><p class="ql-block"> 当最后的一抹余晖,变得温凉,夕阳便毫不留情地碾压黄昏,滑入黑暗的夜色。</p> <p class="ql-block">  太阳,由旭日东升到夕阳西下,在夕阳辉煌的光忙里谢幕。而明天它依旧是旭日,闪烁着万丈光芒。我们人生的去与来,也在如此的演绎着,</p><p class="ql-block"> 夕阳西下,已是黄昏,黄昏给人以悠闲的诗意,给人以宁静的温馨。品味黄昏,思索收获,梳理生命;品味黄昏,心境安然,溢满温情。</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驾着人生的马车踽踽穿过四季。碾过历史,驶向未来,我们把悲伤、欢乐、痛楚、幸福拎进黄昏。让黄昏还给我们一方蓝色天空,让黄昏缝合我们受伤的胸口。人生的的黄昏,是最成熟的季节,如同落日晚霞也最美的季节。因为我们已度过过许多个春夏秋冬,爱过、恨过、哭过、笑过,饱尝了人间的冷暖,阅尽了世态炎凉。如今,可以以一种超然的心境,多一些恬淡,不追名逐利,没有工作的繁忙,生活的压力,抓住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在天鹅堡避暑康养。珍惜生命,热爱生活。</p><p class="ql-block"> 天鹅堡,特别的夕阳晚霞,美好的夕阳晚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