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转发)

月琴

<p class="ql-block">因为喜欢……所以收获……</p><p class="ql-block"> 2019年11月30日,北京的初雪不仅刷屏了朋友圈,雪后冬阳暖照,蓝天白云,空气瞬间也是一派人清气爽。</p><p class="ql-block"> 咱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于这么美妙的天气,在缤纷剧场,迎来了“砥砺前行 春华秋实”的五周年巡礼汇报表演。</p><p class="ql-block"> 从来不化妆的我,为参加合唱团的演出,第一次自己擦上粉底液,抹上浓艳的口红。晚上回来洗了两遍洗面奶,护肤品也没用,自然舒展下来,才放心自己这脸皮不遭破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第一次开“周末课堂”报名舞蹈班,到现在的声乐班,我一期不落,除了单位有事,基本没请过假。</p><p class="ql-block"> 因为喜欢,所以努力,所以收获。</p><p class="ql-block"> 感谢咱西城第一文化馆的“周末课堂”,让我有机会体验到什么叫声乐。特别是海虹老师这两次排练课时的临时指导:你们的眼神就这样……啪啦啪啦啪啦……反正我也听不懂孟老师唱的什么,你们听着头慢慢转动就齐了……大家被她逗得大笑,但也仿佛一下就懂了眼神与歌声的同步。</p><p class="ql-block"> 又美又风趣的海虹老师,喜欢!</p><p class="ql-block">(图片正中非演出服美女就是)</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感谢扎着小辫又艺术范的孟老师,将我又一次接纳进声乐班,让我学会了用气唱歌,而不是用嗓子喊。孟老师是草原的汉子,德国自由艺术家,歌声动听高吭,性格豪放,每次上课带着全班同学一起嗨皮,把课堂玩成了开放性音乐会。因为太热爱音乐,他甚至放弃稳定的工作,只身闯荡世界,没有财产,没有人脉,太了不起了。现在又承担起国家原生态音乐的研究与传播,真正的爱国人士啊。</p><p class="ql-block"> 勇敢吃苦又大气的男人,喜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们的班主任绳小老师,她是个朴实敬业的好老师,虽然年纪不大,每次上课悄悄坐在教师一角,同大家交流也不多,但如自己的孩子一样可爱纯洁,做事总是让人那么放心。只可惜一直想和她拍一张合影都没机会,因为她一直默默的工作在后台,给大家退听课证退钱。</p><p class="ql-block"> 这样的好班主任,喜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感谢我们的班长,身为某局领导,但没有半点架子,凡事亲力亲为,把整个班当自己家一样照管,有活动总是千方百计想把我们班搞得更出色。还有,她的舞蹈相当棒噢!一直想要她带我们班的人也编一曲,和舞蹈班的PK一下,可这个梦想一直未能实现。</p><p class="ql-block"> 又美又有爱的领导,喜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感谢这两堂课专门前来给我们指导的前文化馆馆长,一个娇俏的当了奶奶的大姐。上周六去参加声乐班彩排时虽是第一次见,但她的诙谐幽默的教学风格,高标准的专业水平,真的立马就喜欢上了。她专门侧耳听我的和声,然后告诉我那个时候不能用真声,要用假声,还捏着我的两腮,告诉我如何张嘴。下课后,我第一次如此大胆如此直白如此发自内心的搂着她说:“太爱您了!”可惜没和她拍张合影,只找到这张她在台上指导我们时的背影照片。</p><p class="ql-block"> 又热心又严厉又风趣的大姐,喜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9点开始在缤纷剧场走台排练到快12点,下午2:30开始正式演出。</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节目是压轴出场,真的很棒!特别是6个男生担当重任,在第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中单唱时声音嘹亮,一点不逊色多人合唱的雄伟。我们的小美女指挥全身黑色,中午还在家找了几条方型丝巾带过去,班长折了胸花给她别上后,立马就成了最亮的星啦。</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最棒的是我们的第二首纯和声《牧歌》,没有伴奏,女声分唱高低种声,男声承担中音。孟老师前半段担任指挥,后半段用蒙语演唱,最后用的神奇的呼脉,力压全场。只是一直没搞懂,那么美妙的呼脉声,到底是怎样出来的呢?</p><p class="ql-block"> 再回放视频,一直感叹我们最后那首神奇的和声表演,悠悠草原蓝蓝的天,群群牛羊好风光,全在我们的声音里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整个演出,舞台背景随着不同表演节目自然转化,美到极致。表演内容从古铮手风琴等乐器表演到服装造型秀,从单人舞集体舞到独唱合唱,从青春活力到古典优雅,从少年儿童到苍苍长者,从普通一员到各级领导,一台会集各行各业、老老少少、业余与专业共享的汇报演出,圆满结束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有些人天天在身边,却如同陌路……</p><p class="ql-block"> 有些人虽交往不多,却心底喜欢……</p><p class="ql-block"> 走一路,播洒一路爱的种子,爱的希望,爱的梦想,人生必将有爱的收获!</p><p class="ql-block"> 感谢所有给我机会,关心帮助我的老师同学们,希望咱们下学年还能再共续情谊,共同学习,共同感受生活的意义噢。</p><p class="ql-block">2019年12月1日十一月初六周日</p> <p class="ql-block">  一样的经历一样难忘。有你真好——绿叶迎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