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这一天

一叶知秋

<p class="ql-block">  在我读中学的时候,有一个同学跟我非常要好,那个时候她家就在我们学校旁边,那个年代读书都没有人管,不是下乡支农,就是下厂学工,有时上课上一半就跑她家去,每次到她家,看到她一桌面的药,是爸爸妈妈吃的。</p><p class="ql-block"> 我就会想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药,看去她爸爸妈妈都好好的,就想不明白,心里想我老的时候,肯定不要吃这么多药。那时的我,虽然个子不大,但是身体非常好,每次学校开运动会,老师都要叫我参加400米,800米,还有4年的班级接力赛跑,4年的接力赛跑步都是我们班第一名。</p> <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渐渐的长大,后来有一天又到她家,她妈妈躺床上,我问为什么,她说昨天在后门菜地滑了一下,跌倒了,大腿和骶骨全都骨折了,听了感觉太可怕了,结果在床上休息了3个多月,才能自己活动。</p><p class="ql-block"> 没有想到如今的我,在2023年7月22号这一天,在走进我家的一层搂,电子门开的太小,左脚进去,右脚还没有进门就被门卡住了,也会跌的那么惨,盆骨和骶骨骨折了,不能坐不能站,全部的生活吃喝拉撒,都要靠护工照顾,这时的我在床上,想了很多,想到我同学的妈妈,才知道人到老了,每天会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昨天同学打电话给我,说朋友圈看到我发了跌到的信息,问我了一切情况,她说她妈妈也瘫痪了在床上。我说年青时到你家,看了你家一桌面上的药,没想到我现在也是一桌上摆满了药,太可怕了。</p> <p class="ql-block">  所以啊,人活着什么都不要多想,什么都不要攀比,身体健康最重要。</p><p class="ql-block"> 躺在床上,心里总是害怕,怕不会好,瘫痪怎么办,我时时会想起评论员张扬老师点评我文章时候说的话,很有道理,激励着我,也看过张扬老师的文章,写的非常感人,从看了张扬老师的文章以后,我每天都强忍着痛,慢慢的锻炼,坚强自己。</p> <p class="ql-block">  永远都不会忘记7月22号这一天,今天是跌倒的第22天了,恢复还是挺快的。能扶着走路,能自己起床坐着,我好开心,因为有张扬老师的鼓励,有我的同学还有众多的亲朋好友的关心,相信在过几天,也许可以不要扶手,自己慢慢的一步步走路,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后要谢谢张扬老师及关心我的人,祝你们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p><p class="ql-block">文/一叶知秋</p><p class="ql-block">出境/一叶知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