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忆父亲

芰荷

<p class="ql-block">  父亲去世三周年将至,这段日子,我对父亲的思念与日俱增——未知远游的父亲过得可好,可还记得我们!</p> <p class="ql-block">  今早上班,穿东门经和合广场,素日那几条供病患和家属歇脚的坐凳映入眼帘,蓦地开启我尘封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  坐凳油漆已经斑驳,凳面有些破败和发黑,凳脚稍许积尘与生锈,历尽沧桑,饱经风霜,仿佛亦垂垂老矣。我很遗憾当时怎么就未拍照片、不录视频,至少尚可留存瞬间,化作永恒,以慰系念,以藉缅怀。</p> <p class="ql-block">  三年前父亲因胆囊炎胆结石入住普外科,晚上我们陪他下病房散步,就坐此处聊天。</p> <p class="ql-block">  或许是恋家,大概怕花钱,病情一有好转,父亲便非要出院。二个月后,结石堵塞胆总管,黄疸加深,肝功异常,再次入院。按主任方案,拟先介入置管胆汁外引流,待肝功好转,再行胆总管探查取石。孰料父亲年迈体弱,局部结构复杂变异等诸多因素,介入未获成功,从而丧失了进一步手术机会,十几天后就永远离开了我们。</p> <p class="ql-block">  现在一想我就格外自责和痛苦:父亲所患非绝症,本可挽救,只因做儿女的尤其是我疏于观察,致使父亲最终不治,狠心抛下我们去到天堂。</p> <p class="ql-block">猜想天堂一定很美,</p><p class="ql-block">父亲才会一去不回。</p><p class="ql-block">空留至亲思念成河,</p><p class="ql-block">唯愿老爸从此顺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