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

广小德育

<p class="ql-block">笑笑说,这次旅行怎么都是古迹呢?大好河山呢?为了感受祖国的壮丽山河,临时起兴,租车去云台山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事先没有做攻略,驱车一个多小时就来到岸上服务区。充满市井气的凌乱扑面而来,各种叫卖、揽客、兜售不绝于耳。草草定了个客栈,赶在傍晚五点半我们走进了红石峡景点。(教师资格证半价,笑笑勉强半价,我一阵窃喜)</p><p class="ql-block">真的好美,丹霞地貌在青山绿水间显得格外醒目。</p> <p class="ql-block">雨后,沿壁而建的小路很湿滑,暮色时分,景区的工作人员不停的催促游人~不要停留,注意安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似书页的红色岩石缠绕在青山绿水中,她的妩媚让我们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时而遇到飞流而下的瀑布,溅起碎宝石一样的水花让整个山涧更灵动、更可爱。</p> <p class="ql-block">夜晚的岸上服务区好不热闹。人挤人、人挨人、人看人、人骗人……潮热中混杂着汗味,喧嚣中混杂着烤串味,东西南北的方言、琳琅满目的小吃……我们买了一堆乱八七糟的餐食,回客栈吹空调。</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六点半,我们率先登上茱萸峰。王维说:“<span style="font-size: 18px;">遍插茱萸少一人</span>”~哈哈,我们来啦!</p> <p class="ql-block">每次登山都会说~一览众山小、无限风光在险峰~云台山的山,不是这样的。无论山峰与山腰都跟我们展示了她不一样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山峰的景致荡然壮气,山腰的瀑布婀娜曼妙。</p> <p class="ql-block">在索道就看到了凤凰岭玻璃栈道。真可怕啊,我肯定不能上去。就算是爬,我也爬不过去。身边的小孩子却一直在张罗必须去看看👀</p> <p class="ql-block">田大胆,她拿着我的手机,自拍杆独自走完全程,还给自己拍照留念。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总有一天离开我的怀抱,几许期待,几许不舍。</p> <p class="ql-block">这样下山的侠女不多了。路上的游人纷纷给她让路。多亏本妈妈酷爱跑步,否则,尴尬至极。</p> <p class="ql-block">我们上来的早,因此,去往下一个景点的时候人刚刚渐多。猕猴谷的溪水也清澈见底。孩子们忍不住下去玩耍。</p><p class="ql-block">精致的竹篮在碧波中随波荡漾~一个不小心,竹篮打水一场空了。小竹篮被冲走了。</p> <p class="ql-block">猕猴谷的滑索真是过瘾。上行比较缓慢,让我很放心。下行速度太快,吓得我嗷嗷乱叫。50块钱的价格还算合理。</p> <p class="ql-block">下午2点,我们驱车离开云台山。这个景区我不会再来了。红石峡的柔美和茱萸峰的豪气真的很不错,但是物价,在下无法接受。</p><p class="ql-block">烤羊小串25一把,豆皮10块,早餐的粥5元一碗,油条4元,跟水一样的豆浆5元,驴肉加馍20……路边小店点了点儿,味道太差,一张毛主席都没够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繁荣祖国经济,我们在努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