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泥小作家训练营作品欣赏

妙笔生花

<p class="ql-block">2023年8月13日上午,“少年春泥小作家集训营”开营仪式在春泥诗社朗诵艺术中心举办。 仪式特别邀请到中国作协会员,著名诗人刘成爱给小作家们做开营致词;我们还邀请到山东省“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人”平言老师,现场与孩子们共同朗诵儿童诗歌;春泥诗社的诗人做了简短而精彩的分享。</p><p class="ql-block"> 小作家们多幸福啊!本场特别邀请到山东省作协会员、著名诗人来给小作家们做了公益诗歌讲座,阅读和赏析了国内外优秀儿童诗歌,并就写作方法给予专业指导。 少年们踊跃参与课堂互动,抢着举手回答。澄澈的双眸,热切的神情,无不流露出对诗歌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企盼! </p><p class="ql-block"> 本来《十月少年文学》的编辑老师会来现场跟小作家们面对面近距离交流,因事赶不到现场,但荣幸的是,我们亲爱的冷林蔚副主编特地录制了视频祝贺!感谢! 训练营辅导员晓渔老师现场给每位孩子赠送了《十月少年文学》杂志,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p><p class="ql-block"> 这画面,多好啊,一切都是崭新而美好的! 《十月少年文学》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儿童文学领导品牌,是著名大型文学期刊《十月》的少年版。秉承了纯正的文学品格。 她,就像是写给少年的诗! 她有脑洞大开而又纯真的童话、优美的散文,还有轻灵动人的诗歌,绘本插图、读文章学写作,从视觉到心灵,赋予少年们文学新生的力量! </p><p class="ql-block"> 据悉,为了喜迎春泥诗社成立40周年,社委会决定成立“春泥诗社作家班”和“春泥小作家班”两个常年班,创办“春泥诗社文学大讲堂”,组织春泥诗社采风游,利用春泥诗社40年的品牌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对接全国名师大家,培养一批新锐诗人作家,特别关注青少年文学人才的成长,让春泥更有活力,让诗社人才辈出!</p><p class="ql-block"> 更多精彩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将持续与朋友们分享少年春泥诗社和小作家训练营的精彩片段! </p><p class="ql-block"> 少年春泥,梦想起飞! </p><p class="ql-block"> 祝愿少年春泥的小作家们,乘着诗歌的翅膀,寻梦,远方!</p><p class="ql-block">|审阅:刘成爱 |编辑:晓渔</p> <p class="ql-block">今日作文:《海边戏水》</p><p class="ql-block">上刊作者</p><p class="ql-block">1.陈浩苒——676</p><p class="ql-block">2.李依琳——399</p><p class="ql-block">3.张苗——355</p><p class="ql-block">4.孙婧涵——328</p><p class="ql-block">5.王杺冉——559</p><p class="ql-block">6.官千壹——</p><p class="ql-block">没有把作文打字发到群里的同学请抓紧时间,🈶特殊情况请和我说明原因。</p> <p class="ql-block"> 海边戏水</p><p class="ql-block">南京路小学六年级一班陈浩苒</p><p class="ql-block"> 温暖的午后,阳光洒在身上,我的手里捧着一本相册,轻轻地翻开,一页一页,慢慢欣赏一张特别的照片,映入眼帘,点点记忆如潮水般排山倒海向我涌来</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张在海边拍的照片,照片中的我浑身湿辘辘的,至于是怎么回事,还要从那天说起。</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年暑假爸爸带我去海边玩,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路上我看着道路旁的柳树柳条挥舞着在向我招手,来往的汽车,似乎都在欢迎我。</p><p class="ql-block"> 不久就来到了海边,刚停下车,我便迫不及待地跳下车,穿上泳衣奔向大海,啊!空气是那么清新,天海连成一线,微微的海风,抚摸着我的脸颊,我高兴坏了,赤着小脚丫走向海边,我的脚踩在金黄的沙滩上,那些沙子是多么柔软,走向海边,大海象跟我玩捉迷藏似的,我走一步,它就退一步。</p><p class="ql-block"> 忽然,一阵大浪向我涌来,我没有站住,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还没有坐稳,又一个浪头打来,顿时海水冲向我的口鼻,海水顺着口鼻冲进嗓子,一阵咳嗽感席卷来,“咳咳咳……”“怎么样?海水甜不甜?”爸爸调戏似的问我,我瞪了他一眼,向爸爸做了几个鬼脸。此时的我像一个落汤鸡,浑身狼狈不堪。</p><p class="ql-block"> 又一个海浪向我涌来,如千万匹白马,此时的我有了上次的经验,连忙跳了起来,“哈哈,我躲过去了”</p><p class="ql-block"> 但是也不知是运气不好,还是大海故意刁难我。海浪冲来一颗小石头,冲在我的脚下,“哎呦,疼死我了!”没有站稳,摔倒在海里,一个大浪涌来,又呛了一口海水,“苦死了,又咸又苦”</p><p class="ql-block"> 我狼狈的从水里站起来,爸爸正拿着相机说了句“1--2--3,茄子!”就这样,这个精彩片段被记录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翻看着相册,想起呛海水的时候,现在的我仍哭笑不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指导老师:杨沁斋</p> <p class="ql-block"> 海边戏水 </p><p class="ql-block"> 李依琳</p><p class="ql-block"> 温暖的午后,阳光洒在身上,我的手里捧着一本相册,轻轻的翻开一页一页慢慢欣赏,一张特别的照片映入眼帘,点点记忆如潮水般,排山倒海向我涌来。</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张我在海边玩的时候的照片,快看我在照片里全身湿漉漉的,我身后是一个大大的海浪,我笑的多么高兴,要说这件事,那必须从头说起。</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个暑假,我们一家要去海边,在去的路上我很兴奋也很高兴,旁边的花草树木在我的眼里都是五彩缤纷的。</p><p class="ql-block"> 到海边了,我一下车就开心的走向大海,一边走,一边脱掉我的凉鞋,我的脚踩在金黄的沙滩上,我来到了海水的面前,他退一步我前进一步,他走一步我退一步,忽然一个海浪朝我袭来,因为我毫无防备,所以我被海浪冲倒了,喝了一口,海水,第2次,因为我有了上次的经验,我躲开了,可是我却踩到了几个小石子滑倒了,又喝了一口海水,妈妈走了过来说:"123,茄子!''妈妈就这样给我拍了一张照片,从此我看到这张照片,我的房间里就充满了欢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李依琳</p> <p class="ql-block"> 海边戏水</p><p class="ql-block"> 常州路小学三年级五班张苗</p><p class="ql-block"> 温暖的午后,阳光洒在身上。我在手里捧着一本相册,轻轻地翻开, 一页页慢慢的欣赏,一张特别的照片,映入眼帘,点点记忆,犹如潮水般排山倒海向我涌来。</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张,我在海边照的照片。 你看,我那时湿漉漉的,身后全是海水,我笑得多么开心快乐呀!如果说起这件事的话,那就说来话长了。</p><p class="ql-block"> 那天,我们一家去海边玩,我很兴奋,一路的美丽景色很多,我的心情也越来越好。 到了之后,我立刻跑到大海的怀抱里面。 忽然一个大浪过来了,我没有来得及闪开,所以就喝到了海水。 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大浪,我不会再上当了,我急忙跳了起来,可惜踩到了小石头,又喝了一口海水。 当我清理脸上的泥沙的时候,爸爸说道:“1-2-3茄子!”于是一张海边戏水的照片就完成了。</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翻开相册,看到这张照片时,就会非常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 指导老师:杨沁斋</p> <p class="ql-block"> 海边戏水</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二年级7班 孙婧涵</span></p><p class="ql-block"> 温暖的午后,阳光洒在身上,我的手里捧着一本相册。轻轻地翻开,一页一页慢慢欣赏,一张特别的照片映入眼帘,点点记忆如潮水般排山倒海向我涌来。那是一张我在海边玩耍的时候拍下的一张照片,看,照片里的我全身湿漉漉的,身后是一层层海浪,我笑的多么开心,多么高兴!要是说起这件事,那么必须从头说起。记得那是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海边玩。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禁不住兴奋地大叫起来。金色的沙子游戏在夏日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金色光芒,一层层白色的浪花时不时地涌来,好像一层层美丽的白云,好看极了。每次我看到这张照片,总会让我回想起那一刻快乐的时光,房间里便处处充斥着我的爽朗的笑声,久久回荡。 </p><p class="ql-block"> 指导老师:杨沁斋</p> <p class="ql-block">海边戏水</p><p class="ql-block">广州路小学三年级七班王杺冉</p><p class="ql-block"> 温暖的午后,阳光撒在身上,我的手里捧着一本相册,轻轻地翻开,一页一页慢慢欣赏,一张特别的照片映入眼帘,点点记忆如潮水般排山倒海向我涌来。</p><p class="ql-block">那是一张在每边拍的照片中的我浑身湿鹿漉的,身旁是一块被海水打磨得十分光滑的礁石,身后是一层层海浪至于这是怎么回事,还要从那天说起。</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爸爸带我去海边玩,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路上的柳树和杨树都挥舞着双手,来往的汽车,似乎都在欢迎我。</p><p class="ql-block"> 我们不久就来到了海边,刚停下车,我就自不急待地跑下车,换好泳衣,奔向大海。啊!空气多么新鲜,柔软的沙难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耀眼的光芒。一层层白色的浪花涌来。显得格外精神、漂亮。大海像要跟我玩捉迷藏一样,我走一步,它就退一步。</p><p class="ql-block"> 玩着玩着,我离大海走越来越近了。突然,一个浪花向我袭来,我没来得急躲闪,被呛了个正着,浅起了一脸水花。爸爸笑着说:小丫头,海水甜不甜啊?我瞪了爸爸一眼,还冲他做了一个鬼脸。又一个每浪打过来,因为有了上次的嗷训,我灵巧地跳上了礁石,不幸的是我竞碰到一个小石子,一个站不稳,跌了下去,又喝丁一口海水。那味道又咸又苦真难喝,我正忙着擦脸上的水珠时,爸爸喊到:一-二一三一茄子!一张海边照片就完成了。</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 总会让我用回想起那快乐时光房间里处处都是我的笑声了。</p><p class="ql-block">指导老师:杨沁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