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光芒

踏歌观海

<p class="ql-block">晚上下班,想起家里的绿豆汤,于是特别想吃小时候奶奶做的绿豆qi子,那是小时候夏天我的最爱,那时在外面和小伙伴追打玩闹的我,路过厨房看到奶奶围着围裙在桌子上擀的面条是宽宽的,我知道那晚就有绿豆皮子吃了,于是那天晚上我会早早回家,端着板凳坐在室外桌子旁等着……我放下包和手机洗手和面擀面切面,最重要的是切的环节,一定不能太细,也不能过宽,投入绿豆汤中,一会儿功夫就做好了,卖相还行,关键是吃到胃里感觉十分妥帖舒服。</p><p class="ql-block">担心剩饭隔夜会坏了,今晚又独创了一个食品,用自己想得到的调料拌匀,用电饼铛做成锅巴,尝了一口咸淡,于是控制不住一次次掰了一块又一块,用理智好不容易控制住锅巴对自己的诱惑。通过今天的尝试,打破了只有草锅煮饭才能有锅巴的固有思维模式,相信这以后将会成为我在厨房的主打项目,并会逐步添加果蔬进一步提升。</p><p class="ql-block">窗外,各家的厨房灯都亮了起来,似乎有香味飘荡,木质的切菜板泛着暖暖的光芒,自己复古和创新的食物也散发出诱人光,厨房是一个家庭最有光芒的地方,魅力无限,可以给自己和家人变出美味,增添快乐,给予暖暖地爱的力量,如奶奶的绿豆皮子,我永生不忘。愿我的电饼铛锅巴也会成为我孩子们的记忆,未来的孙子孙女们也会偶尔点赞老祖母做锅巴的秘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