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陪我去香江

戎容

<p class="ql-block">  由于爹哋要上班,妈咪要培训,外婆要参加比赛,陪我(二宝)8月12号去香港参加“第十八届香港国际武术节”重担落在了外公身上。</p><p class="ql-block">妈咪买好了机票(而且是国泰航空航班哟)订好了荃湾那里“荃湾如心荃”酒店,下面的工作就让外公完成吧。</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也很喜欢外公滴,还有外婆。我老是亲他,但就是有点太老了。妈咪说外公老了,眼睛又不好,侬要照顾好他,嗯,我是小大人了,这任务就交给我吧!</p> <p class="ql-block">  到机场,呀,国际航线候机人这么少,现在是中午,但候机厅空荡荡的,外公讲比上次和我一起去马来西亚辰光人少多了,但是我没印象,因为上次阿拉和外公外婆一起去国外我仅出生4⃣️个月。</p><p class="ql-block"> 外公去值机了,我任务比他重:看管好箱包。</p> <p class="ql-block">  无聊!把iPad带来就好了,🉑️以玩一会儿</p> <p class="ql-block">  国泰航空餐蛮好的,有我爱吃的哈根达斯和水果、面包奶酪,但是🈶️香菇的肉丸我不爱吃,“外公,你把我盒里的肉丸吃了吧”,还行,外公把我和他的六个都吃了,哈哈</p> <p class="ql-block"> 住在如心荃酒店,好高有70多层,我住在39F,吴承翰住在24F,比我矮了15F😄</p> <p class="ql-block">  餐厅在9F,旁边就是露天游泳池</p> <p class="ql-block">  帅不帅?是不是很帅</p> <p class="ql-block">  香港地铁和上海差不多,但那汉字都是繁体,我看不懂,听外公说要坐19站,哇,好远</p><p class="ql-block">早上7⃣️点出发,我们6:30分就起床了,连酒店早餐都没吃,只能买点外面东西吃啦</p> <p class="ql-block">  换好服装、带好铭牌、😎😎的留个影吧,🆗</p> <p class="ql-block">  场内武术比赛3⃣️个场地,拳击1⃣️个场地。🈶️成人比赛和少年儿童各年龄段比赛,要比好几天,每天🈶️近千人参加比赛</p> <p class="ql-block">  我要做冠军,登上领奖台拿金牌</p> <p class="ql-block"> 真开心呀,等了2⃣️个小时终于该轮到我了,外公在观众席,我看见你了,胜利✌️</p> <p class="ql-block">  武术比赛,后排那个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 第三名,🈶️点小失落,外公说阳阳是最棒的,但由于在后排的关系吧,裁判疏忽了。继续努力💪</p> <p class="ql-block">  12点半回到宾馆,4点半又出发了。本来计划去太平山,怕太晚又太累改成去维港和星光大道,外公和我商量道,👌吧就去看李小龙吧</p> <p class="ql-block">  小🐷佩奇怎么也到香港来了?和他合个影吧</p> <p class="ql-block"> 坐下,休息一会,外公偷拍了一张。是我吗?我什么时候🈶️这样文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ose,象不象李小龙?</p> <p class="ql-block">  海盗船!我最喜欢了,外公快给我照一个</p> <p class="ql-block">  香港电影女神像,怎么🈶️点个像自由女神</p> <p class="ql-block">  外公老了,我,😄年轻!</p> <p class="ql-block"> 钟楼,建于1915年。原来火车站旧址,现为九龙标志。哇,他正好比我大100岁</p> <p class="ql-block">  睡了个大懒觉,9⃣️点岀来,10点到达海洋公园</p> <p class="ql-block">  早上在酒店吃饭,真丰富!我吃了二个茶叶蛋,1⃣️块西饼、二块薄脆、1⃣️杯牛奶还有好多水果但忘记吃哈根达斯了,外公也忘了😭。</p><p class="ql-block">但我生气了,外公说我了:说我吃东西口太大了,都含在嘴里,还说妈妈、爸爸也不管我,督促我改正这习惯。昨天就说我了,今天又说了,昨晚实际我改了,今天早上忘记了,不好玩,</p> <p class="ql-block"> 海洋公园底下部分“海滨乐园”一点不好玩,海底世界、海底隧道还有动物都不好👎</p> <p class="ql-block"> 来了有点晚高空缆车排队坐上去要二个小时,坐海洋列车去高峰乐园吧</p> <p class="ql-block"> 排队1⃣️个小时,才进入“雷霆节拍”,好玩,一点儿也不危险,随着转动越来越快都尖叫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 “冰极天地”和“南极奇观”真好!老多企鹅,还有海豹、。一开始我以为是假的呢</p> <p class="ql-block">  企鹅在水中游泳</p> <p class="ql-block">  海底隧道不太好玩,没什么感觉,但外公给拍照,随便笑笑吧</p> <p class="ql-block">  工作人员在喂海豹</p> <p class="ql-block"> 和狐狸、猫头鹰🈴️个影吧,我不怕它们。知道为什么吗?脑筯急转弯,转一下😄</p> <p class="ql-block"> 好了,这就算“外公陪我去香江”3⃣️天的日记了吧。</p><p class="ql-block"> 这次去香港最开心就是:一、外公陪我去了三天;二、“海洋公园”高峰乐园好玩;三、🈶️许多好吃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不开心的是:一、吃饭太大口,嚼不了,外公老批评我,改正,努力💪;二、二个项目都只得季军,还要加油!三、后面二天每天都走200公里噢错了,2⃣️万多步,还能蹦、还能跳,我厉害吧?外公也表扬我了,你们也加油哟。</p><p class="ql-block"> 还有好多搞怪照片我就不发啦,怕你们笑话我,我害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谢谢观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复旦附小二年级学生:戎梓呈口述,外公记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