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乡愁

高高的白果树

<p class="ql-block">作者:高高的白果树(CRH)</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音乐:美篇音乐库</p> <p class="ql-block">  寻一场梦中的眷念,途经雨滴敲湿的寂巷,花窗半掩白帘飘,风雨洒落满院中。</p> <p class="ql-block">  那被雨吻过的路石,色彩斑斓,似一枚枚梦中的回眸,羞涩而怦然心动,让我冒然跌进这曲径深巷。</p> <p class="ql-block">  青砖沉默,风儿无语,只有那滴滴答答的雨声,在古老的斑驳里,诉说着遥远的过往,安抚在墙角的苔藓。</p> <p class="ql-block">  风儿爱抚着飘起的窗帘,雨滴叹息着昔日的妩媚;伸手轻抚湿润墙面,冰凉吟唱丝丝乡音。</p> <p class="ql-block">  骤风急,斜雨凉,雨雾起,衣衫单,手撑一把油纸伞,走进古老的石巷,那飞檐翘角在雨霾中高高仰起,雨滴被它的气势所执服,不间断地亲吻着自己的偶像,我被这瞬间的温柔惊艳了。</p> <p class="ql-block">  花窗,翘角,青石,斑驳,还有那青青的苔藓,便渲染了夏日的雨巷,熟悉的乡音和着悦耳的雨滴声,谱成小镇最美的旋律。</p> <p class="ql-block">  多年的离别,铭刻今生,这里的每一块青石都记忆犹新,每一滴雨珠都留下了我的印记,还有那小巷尽头的白果树,更是承载了我一生的牵挂,忘不了,放不下......</p> <p class="ql-block">  走出小巷,拾阶而下,便是踏歌古岸;送别的歌谣,唤醒了西岸的峭壁,山花烂漫,在这清浅的夏日里,清风传颂着千年故事,踏歌印记了唐代诗句。</p> <p class="ql-block">  走过岸边的石径,树枝随风摇曳,儿时跳水的石阶依旧,只是旁边多了不少杂草;透过薄薄的雨帘,不远处的大桥若隐若现,雨雾中的青山变得模糊起来,江面上翻滚着一层白雾,对岸的彩虹岗则把自己得严严实实,看不到一丝身影。</p> <p class="ql-block">  雨,终究停了,我走过暮色浓郁的岸边,踏入细软的沙滩,俯身掬一捧河水,却从指中溜走;静静站在河边,呼吸着清新空气,纵然张开双臂,也无法将故里揽入怀中。</p> <p class="ql-block"> 或许,眼前的景色与我一般,渴望自由;不是吗?你看那江中白色的薄雾,从没被雨约束,它们是那样的欢快和自由,随心所欲的在江面上翻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