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午后火车

花瓣随影

<p class="ql-block">手机摄影/花瓣随影</p><p class="ql-block">文字/网页</p><p class="ql-block">地点/天下江南/金角大桥</p><p class="ql-block">2023/8/12/13</p> <p class="ql-block">跟我坐火车离开吧</p><p class="ql-block">去看车窗外掠过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去远眺夕阳坠落</p><p class="ql-block">仰望苍穹的云卷云舒变幻出人脸模样</p><p class="ql-block">我们曾彻夜难眠四周飘荡着梦的碎片</p><p class="ql-block">合上你忧郁的双眸我们就会安然宁静</p><p class="ql-block">白日梦轻轻穿透这雨滴</p><p class="ql-block">所有的过往都会被宽恕</p><p class="ql-block">——在这夏日的列车之上</p><p class="ql-block">和我乘火车离开吧</p><p class="ql-block">似乎这一刻已与昨夜相距千里</p><p class="ql-block">唯有你在我耳边轻叹吻别雨滴</p><p class="ql-block">——格雷森.蔡斯《夏日列车》</p> <p class="ql-block">铁路桥上车来车往,非常治愈系。</p> <p class="ql-block">飞机从头顶上飞过</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要说或想说,而且,有独特感受力的人并不少见。每个人都在切身的感受生活,感受属于自己的黄昏和清晨的颜色</p> <p class="ql-block">夕阳最美时,也总是将近黄昏,世上有很多事都是这样子的,尤其是一些特别辉煌美好的事,所以你不必伤感,也不用惋惜,纵然到江湖去赶上了春,也不必留住它,因为这就是人生,有些事你留也留不住,你一定要先学会忍受它的无情,才会懂得享受它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古龙《白玉老虎》</p> <p class="ql-block">我最爱苍茫的黄昏,惟有在这种时刻我才会感到有什么伟大的事情可能要发生,当天色渐暗,黄昏来临时,万物就变得美丽起来,所有的街道,所有的广场,所有在暮色中行走的人,都像蝴蝶花一般美丽。我自己好像也变得年轻了。</p><p class="ql-block">——赫拉巴尔</p> <p class="ql-block">台风要来了,云的色彩瞬息万变。</p> <p class="ql-block">当最后一抹胭脂红褪去,夜色降临了</p> <p class="ql-block">铁路桥下,头顶火车来往,桥下江水映着斜阳,夕阳是诗,被列车带向远方。</p><p class="ql-block">夏日的午后,我很多次来到这里看夕阳西坠,看台风来临前的风云变幻霞光绚烂,看火车在江面上呼啸而过……</p> <p class="ql-block">05:15 黄昏暮色漫步而行,月色朦胧,兴尽而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