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问我,这个像极了普罗旺斯的地方在哪里?

玩家尔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发前,有人质问我,太安有什么好玩的嘛!</p><p class="ql-block">我想说的是,任何地方都好玩,前提是你有没有心,或者说你有没有这样的心情去发现并融入其中。</p><p class="ql-block">上午11点我和朋友们从丽江驾车出发,40分钟就到达了太安乡这片开满洋芋花与油菜花的土地上,像极了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小镇,NO,我觉得这里的美好更胜一筹。</p><p class="ql-block">因为太安乡的地势太美了,浅丘,坡地,高低是随着视线起伏,仿佛前面就是天边,让人充满欲念,想要走近,想要触摸。</p><p class="ql-block">实则当你走近一片花海,天边又在了前方,感觉它在逗你玩,诱惑着你一步步靠近它又够不着,哎呀!那就沿着花海慢慢行走吧,不要想它到底有多远,是否能够走近它。此刻,一切的杂念与贪念都是不该的,因为,它已经属于你,或者说你已经属于了它。是啊!有什么关系能够超越这彼此的奔赴呀!</p><p class="ql-block">间歇,我遇见了当地的几位兄弟们,与他们聊及太安,他们也是由衷的赞美自己的家乡,还夸赞自己能说会道,口才好,还邀请我去他们家里吃自己养的土鸡,真的是朴实到心窝里去啦!我们相约再次到来做客他们的家里。</p><p class="ql-block">这一天,我的记忆留在了太安。是那一片连着一片的花海,是那一张又一张纯朴的笑脸,是太安的自然美与他们的真善美唤醒了我内心深处弥留的浅浅的记忆,却原来,美好一直都在,是我们不自觉的疏远了迷失了自己。</p><p class="ql-block">回到丽江,夜已经深了,我的思绪依旧在那一片土地上盘旋,久久不能平息。我还要去,我还要回到那片土地上,因为它已经让我从此牵肠挂肚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