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而行

我爱我家

<p class="ql-block">我家的臭小子连滚带爬终于上岸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回想过去的三个多月,孩子紧张,焦虑,压力大,以致身体抵抗力大大下降,接二连三的发烧。我和孩子频繁地穿梭在医院。第一次诊断甲流,输了几天液体,还没有康复又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隔了不到十天孩子说有点胸闷,刚开始我也没在意,以为他是心里因素。过了一周,孩子中午回来又倾诉有点胸闷,我心里咯噔一下,感觉有点不妙,可还是安慰儿子:不要紧,先观察几天。可其实孩子已经又开始发烧了,果然下午儿子打电话说头晕、胸闷,浑身难受。我赶紧带着孩子去专院,挂了急诊。接下来一系列的检查,显示心肌酶有点高,医生说感冒发烧引起心肌损伤。接下来的一周又输液开始第二轮的治疗。孩子身体不舒服,劳累疲乏,还得应撑着。临近中考,大家都拼命的学习,可儿子却状况百出。我焦虑,忧郁,崩溃,身体也频频不适,可在儿子面前只能强做镇定,给儿子不停打气。治疗一周后,不发烧了,感冒也好了,又是一个月漫长的服药——治疗心肌损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医生说不能劳累,要多休息,体育运动尽量避免。可是能避免吗?马上要考体育,同学们都加着码子训练。我却只能让儿子悠着点,给儿子选的项目都是比较轻松的。不出意料,孩子那天回来哽咽着:妈妈,我体育考砸了……看着孩子紧锁的眉头,哭丧的脸,我虽然心乱如麻,可也不忍心责备孩子。感觉安慰他:不要紧,体育不是你的强项,何况你还身体不适。糟糕的心情整整持续了两三天,孩子总算平静下来了。接下来又投入到更紧张的学习中,频繁的熬夜,我陪着儿子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终于迎来了中考……</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儿子性格和我一样,虽然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可其实心思重,体育的失利一直压在他心头,虽然三次模拟都考的还可以,但我最担心的是越是重大时刻越会掉链子。果然考完试后孩子说自己没考好,一连几日躺在床上,不吃不喝…… 我的心也紧紧地揪着…… 既担心孩子如此的状态,又担心孩子的成绩。短短的几天感觉好像走了几十年……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历来的中考不管是学霸,中等程度还是处于下游的学生,都是把自己最好的成绩奉献出了,可我的孩子却是把最差的一次奉献出去了,不过让人欣慰的总算是挤进了自己最理想的学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去的三个月,孩子处在煎熬之中,我也不轻松。我平时是无神论者,根本不相信鬼神之说,可这几个月真是神神叨叨。听见喜鹊在窗口叫,会心里暗喜:嗯!喜鹊叫喳喳,是好兆头,孩子定会榜上有名。刷小视频看见那些祈福的,赶紧虔诚地留言,就怕不够诚心影响到孩子…… 送考孩子的过程中,看见前面的车辆,尾数如果是双数,心里大喜,哇!大吉大利!如果不小心看见单数的车,马上把头别过去…… 嘿嘿!我自己都觉得自己魔怔了。可怜天下父母心!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一切已尘埃落定,孩子虽历经艰辛,但不负所望,终于跻身进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高中。尽管成绩不是十分理想,但娃儿确实很努力付出了。未来的三年,在学霸林立的学校里,我的儿子尽自己的能力,继续加油吧!</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