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 我行走在消逝里(四)

書海

<p class="ql-block">整个世界突然间安静了,周边所有的声响似乎都被风吹得很远很远,我的耳畔只剩下了自己的心跳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只是静静的看着我,脸上带着从未有过的恬淡,没有说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蕊……我……”当目光触砰到她那忧伤的眼眸时,我干涩的喉咙再也无法完整地合成一个词汇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像是懦夫那样逃离了北京,她却如勇士般追了过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一刻,我突然间迷茫了。曾经那些所谓的梦,现在想来就像是凌晨三点街灯下的薄雾,虽竭尽了全力去营造出朦胧的美感,但只要被风一吹,一切便又都在瞬间飘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背上的吉他丢到一边,用尽了前世今生所有的思念将她紧紧搂在了怀里。去他妈的理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闭上了眼睛,熟悉的味道正在将那颗早已空空荡荡的心一点一滴填满。“小蕊,你知道吗?自从那天离开你以后,我得了一场大病,疼得我痛不欲生,后来我活过来了,却忘记了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蕊的额头靠在了我的肩上,泪水却如同一把把尖刀打湿了我的胸口。此刻,她那故作淡然的平静早已不复存在了,只是用两只柔软的拳头不停地捶打着我的后背,口中呢喃着:“赵小雷……你是骗子……超级大骗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站台周边的人群熙熙攘攘、来来去去,对于那一对拥在一起不肯放开的情侣,有人诧异,有人淡漠,有人回头张望,也有人视而不见继续行走。世界,依旧在往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哭花了脸颊的小蕊安安静静的看着我帮她擦干眼泪,似乎是突然间想起了什么,她的脸蛋一下子又鼓了起来,就像是霎时间从一只小花猫变成了一只怒气冲冲的小花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从背后的小包包里取出了一张照片递了过来,婴儿肥的脸蛋鼓得更圆了。拼命忍住了上去捏一把的冲动,我把照片接了过来,这正是上次骗她说自己要结婚时在慌乱中随手拿给她的照片,上面印着刘亦菲。只不过此时的神仙姐姐已经被画上了一个猪鼻子、两只猪耳朵和一根猪尾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她接过照片看也没看就哭得稀里哗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眼前这个傻姑娘,我的嘴角不自觉微微勾起,但在还没有上扬至最高幅度便已经凝固,我被一双恼羞成怒的大眼睛恶狠狠地盯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赵小雷……气死我了……你……你不准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气死我了……你还敢笑……看我的九阴白骨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别扯我的耳朵……好多人在看着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管……我生气了……除非你哄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我哄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少废话……快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名字,是我读过最短的情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呀……好肉麻啊……真不要脸……惩罚你再说十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 | 书海</p><p class="ql-block">—2019.5.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