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头绳第四十三章

山泉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四十三章</div> 天渐渐的亮了,太阳慢慢的升了起来,天空像害了羞一样燃起了红霞,透过窗户纸照在墙壁上贴的报纸上映得满屋子都是。张福睁开眼伸了伸懒腰,看了一眼身边的红妹,红妹还在熟睡,头发乱蓬蓬的散乱在枕头上,清秀的脸蛋被朝霞映得透红透红,红红的脸蛋,白皙光滑的身子,简直就像天仙一样。张福幸福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忍不住翻过身朝红妹压了上去。<br> “干啥!”红妹从梦中惊醒,抓起被子坐了起来,看见张福赤身裸体的坐在身边,才慢慢的清醒过来,害羞的看着对方。<br> “咦,还真是个雏!”看着被单上红色的血迹,张福惊喜的叫道,一把搂过红妹亲了上去。<br> “别,别,天亮了,晚上再。”红妹挣扎着,一手捂着被子一手把张福往外推。<br> “不,我就要,春宵一刻值千金,你是我媳妇,我就要,我才不像张永顺和张杰那么傻,这么好的女人不知道抢。”张福一边说着一边想霸王强上弓。<br> “滚!”红妹对张福本来是身体上的自我保护的反抗,没想到张福顺口来了句张永顺和张杰,像一根针一样深深的刺着红妹的神经,红妹生气的大吼一声,一脚把张福踢到床边。<br> “对不起,我以为,我以为你早就被那两个家伙给祸害了,没想到还真让我捡到了个宝。”张福看着红妹,知道自己在不该说的场合说了不该说的话,一边捡起旁边的衣服一边小心翼翼的看着红妹。<br> 看着张福的样子,红妹瞬间也有了自责,感觉自己做的有点过分了,温情的看着张福说:“过来!”<br> 张福看了看红妹,懦懦的把身子移了过去。“抱住”张福抱住红妹。“抱紧些”张福又把胳膊紧了紧。“想不想?”张福看着红妹可怜兮兮的点了点头点了一下张福的鼻子说:“想了以后就别再跟前提那俩人的名字,特别是这个时候,以后咱俩是一家人,好好过咱们的安心日子,你咋要我都给你。” “真的?”“小傻瓜,那还有假?放松点,弄疼我了?”红妹故意娇羞的叫了一声。“我,我现在就想要!”张福激得一把搂过红妹,往被窝里钻去。<br> “王红妹……王红妹……”正在这时,外面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叫声。<br> “谁呀,没看见我们是新婚之夜吗?”张福挺住动作生气的朝外面吼着。<br> “我,李娜,张永顺的同学。”李娜提这着个包子站在院子中间回答。<br> “哦……张永顺家的,这么早不在被窝里呆着一大早跑出来搅和啥?”张福朝外面吼了一声搂过红妹,“媳妇,不搭理那两个家伙,就是你说的,咱过咱的,咱继续。”<br> “多难看,起来,晚上再。”红妹说着,两个人匆匆的穿好衣服朝院子里走去。<br> “哟,新婚夫妻就是不一样,看你们精神的,不好意思,打搅你们了。”李娜穿着一身连衣裙,站在霞光中看着红妹大大方方的伸出右手。<br> 看李娜朝红妹伸手,张福赶紧用身子当到前面:“你想干啥?”<br> 李娜咯咯的笑出声:“说你们闭塞还真闭塞,这都不知道?这是握手,是见面的一种礼仪。”<br> 看着眼前青春靓丽的李娜,红妹瞬间产生一种距离,一种说不上来的距离,是文化,是修养,是气质……这一些好像是,又好像都不是。她看了对方一下眼睛赶紧又躲开,用较低的声音问:“咋你一个人来,找我有啥事?”<br>  “这几天的事情,让我看到认识到一个坚强的女人,这个村子里,这个村子里所有的人,只有你是我最佩服的人,今天我要回城了,特意来向你告个别,这是我的地址和电话,以后有事找我,我会尽最大能力帮到你。”李娜说着把一张写了电话和地址的小笔记本递了过来。<br> “啥,你要回城了,你不是张永顺的媳妇?你不跟他过日子,你要回城了?”张福看着李娜不解的问。<br> “咋可能呢,我们只是纯洁的同学关系,我在他的笔记本中看到红妹的名字,想看看谁是红妹,究竟长什么样子,于是就找来了,我是城里人,我爸妈已经在城里给我安排好了工作,我咋可能来你们山里当媳妇呢?”李娜看着张福吃惊的表情回答着。<br> “你不是张永顺媳妇?”抱着被单准备晒红的罗嗓子从旁边经过听到后也站住吃惊的问。<br> “阿姨,你在干啥呢?那是人家的私有空间,是人家的隐私,你咋给拿出来?”李娜看着罗嗓子怀中抱着的被单不可思议的问。<br> “晒红呀,晒红给大家看。”<br> “都啥年代了,还弄这个,你们咋这么落后这么愚昧呢?多不尊重人!”李娜看着罗嗓子生气而又无奈的说。<br> “尊重?你们城里人懂个屁,这是老规矩,要不然咋知道你是不是个黄花大闺女?你们城里人是不是都不在意这个?”听到对方说自己落后愚昧,罗嗓子的气瞬间涌到脑门口,毫不客气的倒出一串话怼了过去。<br> “让她晒吧,我们这儿就这规矩,要不然不能证明女人的清白。”红妹看到自己的婆婆语气不对,赶紧上前解劝。这时,路边过来一辆赶紧的马车,张永顺在路边喊李娜坐车。李娜看了一眼红妹转过身朝大路上走去。<br>  “吃糖喽……吃糖喽……”看着李娜远去的背影,张福和罗嗓子笑呵呵的招待着前来观看晒红的乡亲。红妹委屈的走进房间,打开李娜送给她的笔记本,第一页夹了一根鲜艳的红头绳,上面写着李娜的电话和地址,第二页用清秀的字迹写了一段话:<br> 亲爱的朋友,对不起,无意间打扰到你们的生活,但我从内心里深处对你产生了敬佩,你是一个勇敢的姑娘,是一个懂得自尊的姑娘,也是不屈服于命运的姑娘,更是一个敢恨敢爱的姑娘。我知道你喜欢红头绳,在张永顺的笔记本里看到了你送给他的这根红头绳,我觉得他配不上你,我就把它拿过来还给你,希望你不要见怪。以后的道路很长,你会遇到许多坎坷的事情,但我相信你,以你不屈不挠的个性,一定会一一而解,我在城里关注着你,以后有困难尽管来找我,我一定尽最大的能力帮助你。<br> 祝你新婚愉快,生活幸福!<br> 你的朋友李娜<br> 1987年8月6日<br><br> 看着本子上的文字,红妹拿起红头绳紧紧地捂在胸口,站起身朝院子外面走去。李娜乘坐的马车已经远去,后面腾起一阵黄色的灰尘,张永顺正在朝这边注视,看到红妹慌忙的把眼睛躲开。<br>  李娜走了,给这个村子留下了一丝的曙光和遗憾,张永顺和李娜的故事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饭场地边的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