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葩婆婆

牵手2024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早上七点半之前,我早早地来医院给婆婆陪床,给她带来了粘稠的小米粥和南瓜炖虾皮,婆婆喜欢吃清淡的饭食,多年的相处,我早已经熟悉了她的习惯。吃完饭,我帮婆婆整理内务,临床的阿姨说:“老姐姐,看你儿媳多好,天天来陪你,好福气呦!”婆婆把胳膊枕在脑后,平躺着,眼睛盯着天花板说:“他们结婚20多年了,我好没说过,坏也没说过!”这句费尽思量的话,让我很尴尬,呵呵,这就权当婆婆对我的鞭策吧,让我在做儿媳的路上,努力努力再努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14年秋,婆婆不小心摔断了胸椎,至此之后,她便成了医院的常客。常年主诉腰痛,胀气、肾结石下行,超生检查、Ct检查、加强Ct、放射、核磁,平扫,各种检查都做过,除了结石,医生均找不到婆婆所说的能引起强烈疼痛的病灶,住院输几天消炎、止疼、维生素之类的药物,就能消停一俩月,然后还是闹腾,各种这疼那疼,再住院再检查,再找不到病因,如此往复,已近九年。医生开药,从来没缓解过,不住院不罢休,否则寻死觅活,全家不得安宁。</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年7月17,刚放暑假,婆婆就来医院了,说结石又下来了,腰痛的实在受不了,要住几天院。我带她做了超声检查,门诊医生看了结果,开了药,让回家吃药观察,婆婆不愿意,强烈要求住院。被医生拒绝了,说没达到住院的指征。婆婆在医院哭诉,说各种难受,引得旁人围观,没办法我又带她去了另一所医院,又做检查又被拒绝,无奈只好回家吃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时隔半月,她带着上次检查结果又来医院,恰逢在门诊遇到那位上次拒绝收院的医生,可能婆婆另类,医生一眼认出了她,问了情况,又是拒绝。婆婆奇葩,一根筋认死理,我建议她如果泌尿结石没问题,就看看骨科,查查腰椎,她摇头拒绝,态度果断。我怕了她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无奈找了在内科的亲戚,委婉说明情况,把婆婆塞进了内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住进来了,虽然没达到进外科的目的,婆婆倒也安稳了下来。我私下与医生交流,除了医生安排的全腹Ct,又申请了腰椎和胸椎的DR,最后几科医生会诊,确诊为腰间盘3、4节突出,轻度腰椎管狭窄、骨质疏松,都是老年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住了7天,医生通知出院了,婆婆说输了七天液,一点儿效果也没有,呵呵,怎么会有效果呢?毕竟有些老年病是医院也无法解决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婆婆是个情商几乎为零的人,结婚二十多年,从没听她说过一句暖心的话。她从不知道人和人的感情如同储蓄,只有源源不断的投放,才能受之无愧的拿取。如果婆媳之间的距离是十步,我已经主动走过了七步,只留给她三步,但仅仅的三步,她也总是走得很随意,很牵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但有什么办法呢?她是老公的妈妈吔,她只是老了,有点撒娇,有点任性,有点竞技作妖,有点不可理喻。生活总得继续,该负的责任逃不脱也甩不掉,也许宽容别人就是放过自己,余生很短,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少想多做,心安即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