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兰州】

田光杰

<p class="ql-block">【又到兰州】</p><p class="ql-block">-一田光杰</p><p class="ql-block"> 兰州,在别人眼中怎么样,我不知道,但在我心里属于大美,以前多次到兰州,没有好好看看这座城市,这座自古以来的西域传奇。直到今年暑假,才亲切的在白塔山上一览了它的面庞。</p><p class="ql-block"> 如果没有黄河,兰州不会灵动,不会惊艳。正是这条母亲河让这座城市静若处子,矫若惊龙。以前印象中的兰州就是黄河大桥和老水车今年的兰州真的有了灵气,天气虽然炎热,但游人如织,车水马龙,主要是因为游客增多,直到今天午休,我才用心感受她的美。</p><p class="ql-block"> 中山桥是兰州的地标,已有百年历史。来这里游玩散步的人络绎不绝,大多数都是团队情侣和家人。只有我形单影只。回忆着千年的岁月文明。我站在中山桥上叹为观止。这仿佛就是沉淀的历史,抬头仰望,看见五千年华夏繁衍生息。</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或许跟我一样,在没见到黄河之前,以为它是泥沙翻滚,咆哮奔腾。的确,电视上的黄河就是如此磅礴有力,可是黄河到了兰州如一条玉带般九曲十八弯。站在桥上向下俯瞰很平缓,很安静,静静的流过丝绸大地。</p><p class="ql-block">中山桥旁边的这座石碑。老龟驼起这千古赞誉等待世人驻足惊叹。大家照像留念,今日的笑脸和幸福跃然纸上。</p><p class="ql-block"> 兰州,这是一座依河而建的城市。顺着黄河我看到了高楼林立,看见了欣欣向荣。黄河给了这!座城市最美的一面,市民也让黄河在这里更加美丽。</p><p class="ql-block"> 走过中山桥白塔寺巍峨的矗立在北面。无论是从日出还是日落,它都守护着这条奔腾不息的大河。用它高贵的佛理,赞颂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p><p class="ql-block"> 兰州,如若再见。我必在黄河岸边点一支兰州香烟,端一碗好酒,先干为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