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的美篇

诚心

<p class="ql-block">故乡静养闲暇游第三站(丁香湖的晚霞)</p><p class="ql-block">​ 8月10日下午四点多钟,我乘地铁十号线从北塔出发经过九站地,就顺利的来到了终点站丁香湖。走出地铁口向西望去,丁香湖都被施工的围栏给遮挡住了。</p><p class="ql-block"> 望着眼前的一切我大有所失,和游人了解现在就这里有工程改造,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p><p class="ql-block">​ 资料介绍:丁香湖公园是沈阳最大的城中湖。位于城市西北部,西至裕虎铁路联络线,南至昆山路、沈山铁路,东至六零灌渠。公园总面积4.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高达3.1平方公里,也是沈阳辖区内最大的人工湖。</p><p class="ql-block"> 丁香湖不仅环湖铺设了9公里长的柏油路面,还植树10万株,铺草坪18万平方米,修建4个休闲广场、3处亲水平台、4条休闲长廊、3处停车场、1座湖心岛形似丁香花瓣,并在湖面上开起了游船,湖边建起了美食广场。</p><p class="ql-block">​ 丁香湖在我的记忆中曾经来过两次,都是有人约我拍日落。那时身体很好围着湖水怎么走拍都不感觉累,现在看看一眼望不到头的湖边栈道,发愁的我只能是电话找来了影友,借助摩托车来完成今晚的旧地重游。</p><p class="ql-block">​ 白天丁香湖没有什么可拍的景色,最美的时刻还是傍晚拍晚霞的日落。有很多摄影爱好者也都架好了相机,耐心等待近十多分钟精彩瞬间。在这里我偶遇了,六年前我一同学习摄影的老同学,他询问了我的病情和恢复情况说,班里的好多同学和老师都在关心你的病情,听候我的心里暖暖的。我让他给大家带个好,有机会我们再相聚。学习期间还经常和同们到外地采风,自从毕业后我开始了单车自驾游,有的联系就越来越少了。</p><p class="ql-block">​ 大约18.50分左右,太阳接近了地平线,劳累一天的太阳公公真是霞光万道,丁香湖水也被映照成红色,几对新人在这里拍最美好幸福的时刻。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