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顺老师生前关工诗词

神山圣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庆祝诺敏镇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我与关工委”征文</span></p> <p class="ql-block"><b>夕阳无限务关工</b></p><p class="ql-block">(外二首)</p><p class="ql-block"> 吴文顺</p><p class="ql-block">年事虽高胜年轻,养花种草做手工。</p><p class="ql-block">晨起健步十公里,晚霞伴我单骑行。</p><p class="ql-block">爬山玩水观美景,大好河山记心中。</p><p class="ql-block">纵笔抒怀歌盛世,夕阳无限务关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关工战线抖精神</b></p><p class="ql-block">莫惜青春已逝空,转瞬银发头上蓬。</p><p class="ql-block">人生虽老心未老,关工战线抖精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余热生辉</b></p><p class="ql-block">为党工作几十年,年过花甲已退休。</p><p class="ql-block">从事关工责任大,余热生辉无尽头。</p> <b>夕阳霞更秀</b><br> 吴文顺<br>年事已高必退休,清晨起床健步走。<br>兴趣广泛爱好多,人老不衰尽风流。<br>钱财家产身外裘,心态放宽才长寿。<br>从事关工忘却愁,夕阳映天霞更秀。<br><br> <b>奉献</b><br>吴文顺<br>坎坎坷坷,曲曲折折,<br>人生路上几多困惑,几多拼搏。<br>勤勤恳恳,奔奔波波,<br>几十年弹指一瞬过。<br>红领巾,胸前飘,<br>少年生活多快乐。<br>豆蔻年华,风华正茂,<br>学知识,长本领,锻炼体魄。<br>领袖挥手奔向天地广阔,<br>挥锄耕耘汗洒土地肥沃。<br>当教师三尺讲台传道解惑,<br>党领导,当公仆,勇于开拓,<br>为百姓辛勤劳作。<br>年事已高光荣退休,<br>关工战线献余热倍感欢乐。<br> <b>扶困助学好</b><br>吴文顺<br><br>似阳光<br>让花朵绽放<br>似雨露<br>使禾苗茁壮<br>扶贫助学<br>让特困学生成长<br>爱心奉献<br>使后代成为栋梁<br> <b>黄昏</b><br>吴文顺<br>我看见黄昏把飘落叶的树沉到静静的河底,<br>我看见黄昏把流逝着霞光的云贴上了远远的天边。<br>我看见黄昏把孩童嫩嫩的希望融入了静穆,<br>我看见黄昏把牧羊女长长的情丝扯进了校园。<br>我看见黄昏把亮晶晶的色彩涂在了河面,<br>我看见黄昏把湿漉漉的热吻刻在了田野。<br>我看见黄昏在静静地总结着一天的收获,<br>我看见黄昏在默默地为明天安排着出场的序幕……<br>我的心在一丝丝地颤动,<br>我已近黄昏,<br>我要将自己黄昏前的彩霞洒给下一代,<br>让青少年长成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br><br> 作者:吴文顺,原诺敏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生前曾任诺敏中学党支部书记、诺敏镇副镇长、人大副主席、纪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