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村蓝翡翠拍摄点总有雀鹰来窜访!

傻老头/张根震

<b> 我前文“小安村鸟点的发冠卷尾”中就概括描述了小安村蓝翡翠鸟点的基本情况。<br> 在拍摄过程中有不少鸟儿也来站杆,但让大家不爽的是雀鹰总来窜访骚扰,每次雀鹰一来总听到有人说,它来就影响蓝翡翠的出没,我也是这样认为的。雀鹰毕竟是鸟的克星,但让我 出呼意料的是它并没有吓着小翠和蓝翡翠。翠鸟的雏鸟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仍是来去自如。我还发现斑鸠还在不停驱赶雀鹰。<br>  这一现象是我亲眼目睹,有点颠覆人们的认知,是这只雀鹰善良?还是其它鸟比较胆大,仍需继续观察才有定论。</b><br><div><b><br></b></div><div><b><br></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