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徐拂支部 廉洁正气沁心田

东来东往

<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大家下午好!</p><p class="ql-block"> 我是来自监漳农商行的程彬轩。非常高兴能在这里,与大家共同探讨《守实干初心,筑清廉之魂,我与农商银行共成长》的新时代课题。</p><p class="ql-block"> 记得2019年的国庆节,阅兵的呐喊声响彻天际,青年子弟兵们展现着昂扬斗志;想起三年来的抗疫前线,一个个青年奋不顾身鏖战岗位,谱写出新时代的青年之歌。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前行的动力!</p><p class="ql-block"> 在深入学习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能够参加这次演讲,我也希望在农商行一线岗位上走好“服务方队”,以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接受大家的检阅!</p><p class="ql-block"> 比初心,争当农商银行的追梦人。初心就像一面旗帜,丹青不渝、不惧风雨,是精神支柱,是动力源泉!共产党员的初心,既有“敌军围困千万重,我自岿然不动”的定力,也有“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活力。做为一名农商行员工,守住初心,就是要坚守正道,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强理论武装,把握初心本色,以牢固的公仆意识、坚定的奉献精神践行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无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通过卓有成效的服务工作,成为守护实干初心的“闪亮名牌”,打造出我们监漳农商银行的金字招牌!</p><p class="ql-block"> 担使命,争当银行发展的排头兵。使命就是一份责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是负重前行,是英雄本色!我们是平凡的银行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贡献力量!张三废寝忘食,加班加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网点;李四牵挂群众,主动上门服务,落实行动最为迅速;王五忍着痛苦,带病坚持工作,一直撑到客户离开。一面面表扬锦旗,一个个服务标兵,只是因为,我们的心中有客户,心中有使命,我们的命运与农商行发展连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心在一起!这就是我们的责任映照,是我们的使命担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建设了伟大的新中国!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我们每一名员工的付出,成就了我们农商行的辉煌成就!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一定要将小我融入到大我当中,融入到我们农商行发展当中,带头履行职责,牢记使命责任,并主动扛在肩上,落在脚下,斗志昂扬,奋发有为!</p><p class="ql-block"> 筑廉魂,始终牢记为民宗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回望初心,谨记使命,作为农商行员工,必须“吾日三省吾身”,坚持洗礼思想,不断锤炼党性,深刻吸取省农商总行贪腐案件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素质,始终谨慎清廉之魂,让初心的旗帜没有半点杂色,让向党的真心没有一丝杂质!尽管我们身处平凡的工作岗位,但我们是离群众最近的一群人,惟有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方能无愧于时代、不负于初心。</p><p class="ql-block">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改革没有止境,服务没有极限。新时代期待新金融,新机遇呼唤新青年。银行工作无小事,服务网点是咱们银行的“窗口”和“招牌”,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线”、“主阵地”。我们将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起初心旗帜,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落在脚下,真正把初心变成恒心,把使命融入血脉,把清廉铸成信仰,做好每一次服务工作,提升群众的 “满意度”和“获得感”,交出不负新时代的满意答卷,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献礼!</p><p class="ql-block">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