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 1|每周诵读171《如果. 时光未老 》作者:康娜

Hong,王紅

<p class="ql-block">时光如此美好,莫辜负了自己,让岁月不要匆匆流逝,留下一杯金黄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时光未老(节选)</p><p class="ql-block">作者:康娜</p><p class="ql-block"> 如果,时光未老,许我爱你情深,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你若离去,后会无期,不管缘起缘散、沧海桑田,只要天长地久、千里共婵娟,我将遵守约定,不忘我们曾经的誓言,一间茅屋,一畦菜地,一双人儿,粗布素衣,把犁耕田,不在茫茫人海中失散,携手赴天涯、戏人间,让爱,清澈的开始,完美地画圆。</p><p class="ql-block"> 如果,时光已老,年华垂暮,请允许满头银发、独倚熏笼的我,在最后的时光里,静静回首,许我躺在摇椅上,闭上眼睛,回忆那前尘往事,许我在昏黄的烛光下,婉转轻吟,读年少时的情诗,我这一生,流年似水,转瞬白头,到头来,繁华皆梦,红尘如泥,我却能够带着前尘往事,微笑地说,“我这一生,年华未空负。”</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康娜,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散文学会理事。《低眉尘世,素心生花》、《在简单里安顿自己》、《做个清风朗月人》、《往后余生,自在从容》。</p><p class="ql-block">来自作品集每周诵读主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