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我想你了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母亲,我想你了</p><p class="ql-block">作者:解琛</p><p class="ql-block">诵读:云淡风轻</p> <p class="ql-block">母亲,我是想你了吗</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夜这样漫长</p><p class="ql-block">梦如此悲伤</p><p class="ql-block">母亲,我是想你了吗</p><p class="ql-block">为什么眼前总是你的影像</p><p class="ql-block">耳中尽是你的声响</p> <p class="ql-block">母亲,我是想你了吗</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儿时的那弯明月</p><p class="ql-block">总在深夜载着我回乡</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原本热闹的村庄</p><p class="ql-block">静静地听不到一丝声响</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曾经温暖的老屋</p><p class="ql-block">冷寂得没有一缕阳光</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一向嘘寒问暖的你</p><p class="ql-block">竟沉默如一座石像</p> <p class="ql-block">母亲,我是想你了吗</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日子总是恍惚而漫长</p><p class="ql-block">记忆却又清晰而芬芳</p><p class="ql-block">母亲,我一定是想你了</p><p class="ql-block">不然你思念的泪水</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会盈满我的眼框</p><p class="ql-block">那张泛黄的照片</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总将往事回放</p> <p class="ql-block">母亲,我一定是想你了</p><p class="ql-block">不然你满头的银发</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会漫到我的额上</p><p class="ql-block">那方矮矮的坟墓</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会代替了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