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团长我的团系列(一):哥伦比亚

James Yang

<p class="ql-block">以前写游记美篇,一直是发表我在异国他乡拍的当地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的照片,从来没发过团友们随我游山玩水,吃吃喝喝时留下的倩影。这两天心血来潮,决定写一些文字,记述一下我们的游玩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年四月我们在哥伦比亚游玩的一些照片。我们在哥伦比亚的第一站是其首都波哥大。</p> <p class="ql-block">这是波哥大的总统府广场。</p> <p class="ql-block">哥伦比亚以其丰富的热带植物闻名于世。在波哥大时,我们参观了当地著名的花卉市场和水果市场,品尝了十余种热带水果。吃到最后,所有团员都说可以放弃午饭了。</p> <p class="ql-block">逛花果市场那天恰逢一位团友过生日,两位美女团友特送鲜花祝寿。</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和当地年轻人聊天。哥伦比亚人热情活泼,性格开朗,美女帅哥实在很多。</p> <p class="ql-block">只要一提到哥伦比亚,几乎每个人都会想到哥伦比亚咖啡。哥伦比亚的咖啡产区是我们行程中最要的一部分。在这里,我们参观了咖啡农庄,学会了怎样品鉴咖啡,还亲自采摘了咖啡豆。最后,农庄的主人还给我们做了一顿地道的哥伦比亚农家饭。</p> <p class="ql-block">豆子摘得不够两杯咖啡的,但装装样子还是必须的。</p> <p class="ql-block">在咖啡产区附近,有个叫 Cocora Valley 的地方,这里生长着世界上最高的棕榈树。它们成年树的平均高度是六十多米,奇特而壮观。</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哥伦比亚游览的最后一城市是卡塔赫那。除了一般的观光活动外,最令我们感到有趣味的两个活动分别是学习当地人捕鱼抓蟹和学做哥伦比亚美食。</p> <p class="ql-block">团友们捋起袖子,挽起裤腿,站在河里,跟着当地人学撒网捕鱼,放笼抓蟹。一想到我们的午饭全靠这些河鲜,团友们个个争先恐后,任劳任怨!</p> <p class="ql-block">学做哥伦比亚美食的课程不容错过。我们一行先在当地厨师的带领下,到卡塔赫那买了一堆食材,然后回到饭店的厨房跟他学做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大家出来久了,免不了想念中餐。我就地取材,一个醋溜土豆丝,一个番茄炒鸡蛋。就这么两个简单的菜,也让哥伦比亚"米其林"大厨赞不绝口!</p> <p class="ql-block">我是人像人文摄影师,无论到哪个国家都希望请个当地的模特来拍拍。在我的安排和指导下,团友们无论是用手机,还是用相机,张张大片!这是我们拍完后,和美模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在哥伦比亚的最后一晚:大家在酒店的天台上喝酒聊天。两周前大家互不相识,两周后却成了要好哥们儿姐们儿!</p> <p class="ql-block">想去南美的朋友们,赶紧约起来吧!</p> <p class="ql-block">谨以本文纪念一位离世的朋友,并感谢各位团友提供精美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