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之旅(第二篇)

伊人

<p class="ql-block">时间:2023年2月1到2月11日</p><p class="ql-block">我和老公的十天蜜月旅行,调侃。</p><p class="ql-block">地点: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芙蓉小镇</p> <p class="ql-block">  《罗马假日》中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灵魂和肉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旅行和读书是我用一生来追求的梦想没有终止。 我变卖家里一亩三分田,换了一场风花雪月。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p class="ql-block"> 旅行不是为了炫耀,而是来拓宽生命的长度。</p><p class="ql-block"> 这篇游记是湖南之旅的第二篇。</p> <p class="ql-block">上一篇写到张家界旅游,去了张家界森林公园。</p><p class="ql-block"> 这篇从张家界的第二天旅游。</p><p class="ql-block"> 张家界的第二天,我们主要去了【十里画廊】,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游览十里画廊。但我们了解到十里画廊总共怕6里多,不到十里,所以我们选择步行。</p><p class="ql-block"> 十里画廊沿途风景很美,一路遇到很多 可爱的猴哥🐵。它们虎视眈眈威风堂堂看着我,幸好一路有老公保驾护航。让我感动的是老公脚扭伤了,我让他休息,他还坚持来陪我,就担心我受到猴子的袭击。于是我给他买了一根拐杖,他一瘸一拐陪着我,也向猴子显示了威风,所以我才一路玩的尽兴。由于去年我在贵州黔灵山公园被猴子抓伤之后,还打了五针狂犬疫苗,以后见到猴子都敬而远之,有点畏惧感。沿途我们欣赏天台三姐妹峰、向王观书、黄昏恋、寿星迎宾、采药老人、锦鼠观天、猛虎啸天等景点。</p><p class="ql-block"> 金鞭溪路途较远,溪水枯竭,冬季是淡季,风景一般。再加上老公脚受伤,所以我们果断放弃。</p> <p class="ql-block"> 以上是沿途风景,遇到可爱的猴子,尽管被猴子欺负过,单我还是觉得它们很可爱。你看,它们多可爱,那霸道总裁的步伐,还时常扭过头来看看我。哈哈。</p> <p class="ql-block">十里画廊结束之后,我们去了黄龙洞。</p><p class="ql-block"> 黄龙洞很美很震撼,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是世界自然遗产,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独步天下,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之美誉,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旅游溶洞”。</p> <p class="ql-block">这是张家界72骑楼夜景。</p> <p class="ql-block"> 第三站 凤凰古城</p><p class="ql-block"> 凤凰古城是我所追求向往的十大古镇之一。</p><p class="ql-block"> 喜欢一个人,追随一座城。因为一个人来看一座城。因为沈从文的《边城》,因为喜欢翠翠,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凤凰古城,来茂茂的长安城,看看冬日里的凤凰古城。可是商业化太严重,已经失去了《边城》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凤凰古城不要门票,吃饭住宿都不太贵,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喜欢这种小桥流水,碧绿江南的感觉。凤凰山川秀美,人杰地灵。青山、绿水、古城融为一体的“天人合一”画卷,更有一种古老而神秘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老公给我选了苗族服饰和妆容,一共俩套,花了80元,便宜。天下着小雨,所以老公一边打着伞,一边帮我拍照,一共拍了5个多小时,真是辛苦他啦。</p><p class="ql-block"> 所以浪漫的不是风景,是一起旅行的人。</p> <p class="ql-block">以上是我穿民族服装拍的视频,都美颜吆。</p> <p class="ql-block">这些照片老公一边打伞,一边流汗,一边拍照的照片,大概有几百张,总共拍了5个小时。哈哈。</p> <p class="ql-block">乘高铁去芙蓉小镇的沿途风景有很美。</p> <p class="ql-block">  第四站:芙蓉小镇</p><p class="ql-block"> 芙蓉镇,被称为挂在瀑布上的古镇。我纠结了半天最终决定去的。总之宁愿后悔也不能有漏网之鱼。</p><p class="ql-block"> 著名的景点有芙蓉镇瀑布,西周铜柱、石板街。湘西 芙蓉镇上居住着土家族古镇。小镇至今保存完好的青石板路和土家风格的古民居,因姜文、主演的一部伤痕电影“芙蓉 Town”而得名。</p><p class="ql-block"> 见到芙蓉瀑布之后有点后悔,瀑布水流很小,快枯竭的感觉,游客更少,也下着小雨,稀稀拉拉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白天见过的芙蓉镇瀑布,确实有点上当受骗的感觉。但我不死心,晚上又来了看了一遍,感觉还蛮好的,流水也似乎大了许多。我又在戏称人品好的人,遇到的景也会变好。大家看一下晚上的瀑布视频。</p> <p class="ql-block">心态好了,似乎景也美了,水流也大了。</p> <p class="ql-block">近距离接触瀑布视频</p> <p class="ql-block">  不得不说,这次湖南之行,最难忘的是芙蓉镇住宿的土家族老板娘,把我感动的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 我在美团上订的房间,显示有接机服务。老公常说我这你也信,还说我天真幼稚。但没想到价位不贵,还真是车行车送,第二天一大早七点我们为了赶飞机,走的特早,心想大清早,又是冬天,人家肯定不送我们。没想到别人比我们还操心,老板娘和儿子开着私家车一起送我去高铁站,一路上和我们开心地聊天,天下着蒙蒙小雨,忽然有一种老朋友送别的感觉,依依不舍,温暖而感动,忽然觉得这个地方真美,人情美大于一切美景。</p><p class="ql-block"> 回来之后,我和老公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谈论着那个热心厚道的土家族大姐,想念湖南特色菜,( 茶颜悦色,小龙虾,冬瓜山烤香肠 ,长沙臭豆腐、口味虾、糖油粑粑、长沙米粉、剁椒鱼头、麻仁香酥鸭)。想念大姐给我们送的自己种的纯绿色柑橘,老公说他吃过最甜最香的柑橘,想念张家界的十里画廊,回忆袁家界一群顽皮的小猴子。还有美丽的湘江和层岭尽染的橘子洲头。</p><p class="ql-block"> 再见了,湖南。</p><p class="ql-block">再见了,美丽的张家界。</p><p class="ql-block">再见了,古老的凤凰古城。</p><p class="ql-block">再见了,我的芙蓉小镇。</p><p class="ql-block">再见了,香甜柑橘和可爱的燕子。</p> <p class="ql-block">  燕子是我旅行十几年遇到最好的人,房子干净温馨,地理位置特好,离景区大门就100米多,而且还给我买了优惠门票,省了不少,更感动的是我那天特想吃水果,嘴都上火烂了,燕子把自己家种的纯天然水果送给我们吃,我们吃了很多,是我和丈夫吃过今生最好吃的芦柑,回家后我俩还一再提起芦柑,怀念善良的燕子。这次旅行,热情厚道的士家族燕子女士留给我特别的感动。真的是车接车送的,尤其回的那天早晨为了赶高铁起的很早,燕子和帅气的儿子一起送我们去高铁一路上聊了很多,给我们讲土家族文化,天还下着濛濛细雨,感觉就像老朋友一样依依惜别。再见了,燕子,再见了,芙蓉小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