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洞另一边的ta(碎碎念合集)

白炽灯不白痴

<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在新搬来的家里发现一个小洞,一直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p><p class="ql-block">某一天,我发现有一个纸条从对面塞进来。上面写着:“Hello,world!”</p><p class="ql-block">我用我蹩脚的英语也写了一张塞过去:“What do you think of world?”</p><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ta回话了:“You are my world!”</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作业的时候很无聊,总是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幻想。</p><p class="ql-block">或许和小洞里的ta讲讲话也是不错的选择。</p><p class="ql-block">我在纸上写下:“Are you here?”</p><p class="ql-block">ta很快回复了我:“I always here with you!”</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考砸了,很伤心,哭着发誓再学不好地理我就是狗。</p><p class="ql-block">等平静下来,忽然瞥见小洞前面依稀有什么东西。</p><p class="ql-block">是一张写满注释的世界地图。</p><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在从辅导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片很美丽的枫叶。</p><p class="ql-block">我把它带回家,放进小洞里。</p><p class="ql-block">接着得到了回话:“Autumn is coming!”</p><p class="ql-block">5.</p><p class="ql-block">算起来,与小洞对话的时间也不算很长,不过,也是我交流最多的人了。</p><p class="ql-block">比起山盟海誓,我更需要一句“I always here with you”</p><p class="ql-block">6.</p><p class="ql-block">到了期末,时间更紧凑了。</p><p class="ql-block">那个ta经常把复习资料从小洞里分享给我。</p><p class="ql-block">正好全是我不熟悉的知识点,而且是已经绝版的参考书。</p><p class="ql-block">7.</p><p class="ql-block">幻想过与ta的见面。</p><p class="ql-block">或许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樱花的花瓣浪漫地肆意飘洒,蓬勃发展的生命力让每个人心向往之。我们在街上走着,也能认出彼此。</p><p class="ql-block">8.</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在纸条上问过ta是否会中文,得到了肯定的答案。</p><p class="ql-block">ta说,因为某些事情,ta必须隐藏自己。</p><p class="ql-block">9.</p><p class="ql-block">实际上我患有精神衰弱。</p><p class="ql-block">但在新的房子里一次都没有发作过。</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其中是不是ta的原因。</p><p class="ql-block">10.</p><p class="ql-block">家里的气氛就像天气一样愈发寒冷了。</p><p class="ql-block">寂寞地学习了一整天,好吧,也不算是,毕竟还有ta。</p><p class="ql-block">11.</p><p class="ql-block">“Can spring always come?”我在纸上写下这句话:“If yes,why I can't feel it?”</p><p class="ql-block">ta说:“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p><p class="ql-block">12.</p><p class="ql-block">在餐馆顺走了一把糖果,尝了一颗,是一种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清凉,像夏季时岸边吹来的海风,能把我刘海都吹乱的那种。</p><p class="ql-block">我把一颗塞进小洞,希望ta也能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p><p class="ql-block">13.</p><p class="ql-block">我的父母从外地回来了。</p><p class="ql-block">等我回家时,小洞被他们找人填平了。</p><p class="ql-block">望着齐齐整整的墙壁,我终于明白那个缺口在哪里了。</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心上。</p><p class="ql-block">14.</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鼓起勇气去了隔壁,想看看ta。</p><p class="ql-block">可是得知,隔壁的邻居早在一年前就搬走了。</p><p class="ql-block">15.</p><p class="ql-block">真的好想ta,如果不是有聊天时的纸条和复习资料,我都怀疑ta是被我幻想出来的了。</p><p class="ql-block">我把那些纸条收集到一本册子里,那是我为数不多欢乐的回忆。</p><p class="ql-block">16.</p><p class="ql-block">没有了ta,我的精神衰弱再度加剧了。</p><p class="ql-block">当我在夜里痛苦地用头砸墙壁时,我听见了一个近在咫尺的声音,“Don't be afraid.”</p><p class="ql-block">17.</p><p class="ql-block">和ta的见面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完美,还是在我这么狼狈的情况下。</p><p class="ql-block">在夜里没有好好看清楚ta的样子,真的没想到那天是我最后一次见到ta。</p><p class="ql-block">18.</p><p class="ql-block">“睡吧,孩子”ta的声音很好听。</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听见的,ta第一次说中文。</p><p class="ql-block">19.</p><p class="ql-block">那天晚上我睡得很沉,是好几年都没有的程度。</p><p class="ql-block">20.</p><p class="ql-block">早就该知道的,实际上ta不是人类。</p><p class="ql-block">在那天晚上以后,我再也找不到任何关于ta的踪迹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