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为伴

才华学潜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来源:收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本编辑:才华学潜</p> <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韶华如梦。而文字,就</p><p class="ql-block">是我梦中唯一的眷恋。是我的一根</p><p class="ql-block">精神拐杖,我拄着它翻过荆棘,爬</p><p class="ql-block">过泥泞,医治创伤,让自己站了起</p><p class="ql-block">来。每天无论多么累,我都要静下</p><p class="ql-block">心捧读诗书,闻着幽幽的墨香,心</p><p class="ql-block">驰神往,忘却一天的烦忧,笑对人</p><p class="ql-block">生。</p> <p class="ql-block">我用浅浅的文字,书写自己简单的</p><p class="ql-block">人生和发生在身边的一些事,同时</p><p class="ql-block">领悟世界的精妙,捕捉生命的真</p><p class="ql-block">谛。文字,是我的心灵医生,点点</p><p class="ql-block">滴滴的浸润、洗涤,给心灵除尘、</p><p class="ql-block">去菌,让我跌倒的心灵也慢慢立了</p><p class="ql-block">起来。</p> <p class="ql-block">我在文字的海洋里漫游,心会远离</p><p class="ql-block">尘世的喧嚣。畅游在文字的时间</p><p class="ql-block">里,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任凭思</p><p class="ql-block">绪在平静中真实的景象中飘逸、飞</p><p class="ql-block">扬,感觉琐碎的生活其实也很美,</p><p class="ql-block">从而更加热爱。</p> <p class="ql-block">我用文字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畅</p><p class="ql-block">谈自己的心事,抒发内心情感,归</p><p class="ql-block">纳生活感悟,编辑生命乐章,探索</p><p class="ql-block">激情岁月,倡导爱岗敬业,感悟人</p><p class="ql-block">间正道,感恩责任大爱......缕缕墨</p><p class="ql-block">香,与我的生命再次发生碰撞,并</p><p class="ql-block">燃起前所未有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文字,是精神食粮,时时充实、常</p><p class="ql-block">常抚慰我日渐沧桑的心灵;文字,</p><p class="ql-block">是一盏明灯,照亮我生活中的每一</p><p class="ql-block">个黑夜。在文字里,我品味苦难坎</p><p class="ql-block">坷的曾经;在文字里,我难过无奈</p><p class="ql-block">悲凄的落花;在文字里,我嘶喊薄</p><p class="ql-block">情惊心的命运!</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有的人喜</p><p class="ql-block">欢在热闹中放飞自己的心,而爱安</p><p class="ql-block">静的人,却爱在文字中,寻找契机</p><p class="ql-block">内心的句子,喜欢在一个个小字里</p><p class="ql-block">记录生活里的那些细碎末节的故</p><p class="ql-block">事,亦或者快乐,亦或者忧伤。</p> <p class="ql-block">烟雨红尘,与小字缱绻,总想在字</p><p class="ql-block">里行间寻找一份灵魂的安稳,只是</p><p class="ql-block">当离开了文字,离开了喧嚣,发现</p><p class="ql-block">我依旧是一个孤独的个体,依旧要</p><p class="ql-block">承受生活赐给我的忧伤和无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华灯初上,退却鲜衣怒马,包裹</p><p class="ql-block">紧紧的傲骨,也随着夜幕的降临而</p><p class="ql-block">变得格外的脆弱。</p> <p class="ql-block">——才华学潜2023.8.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