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萌的暑假

秋水仙

<p class="ql-block">张梓萌是我细舅的孙女,表弟的女儿,在她两三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一直由爷爷奶奶带大,她的爸爸倒是挺爱她,学习上也有天份,十年前去她家茗山那个山区,她才几岁,拍了一些照片,挺可爱的。后面各有生活也没怎么接触到,这次表弟下决心为14岁的她矫正牙齿,想着来黄石远,结果表弟太相信我们医院,最终选择来黄石矫牙,考虑到开始需要拔牙上套,刚好是暑假,于是就让她住在我家,小丫头没怎么来黄石走亲戚,很高兴。</p> <p class="ql-block">这里发一张细舅的村庄,张天一村。一个比较偏僻的山村,在遥远的从前,外公外婆妈妈生活过的地方,青山依旧,故人不在。</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的张梓萌,那年清明节,特意陪老爸回老家,还爬了大茗山去细舅家。</p> <p class="ql-block">脏兮兮不失可爱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细舅也在我医院做了一个小手术。张梓萌住在我家,但他叔叔一家没要她过去住,我安排她去了超逸的家,</p> <p class="ql-block">今天又让彩霞表妹带路,来到松如表弟的新家。</p> <p class="ql-block">松如表弟和彩霞表妹的两个孩子,一起长大,感情特别好。</p> <p class="ql-block">张梓萌不大愿意拍照,有点不自信,还没到爱拍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彩霞表妹皮肤好,当然跟我一样爱美拍的啦。</p> <p class="ql-block">这几天特别高温,太阳一下山,在松如表弟的楼顶花园,开始美拍起来。</p> <p class="ql-block">超逸母子合影。</p> <p class="ql-block">在摘小番茄的张梓萌。</p> <p class="ql-block">小格子学成护士,已经上班,表妹大可放心啦。</p> <p class="ql-block">表妹家遗传基因就是好,都肤白貌美的倾向。</p> <p class="ql-block">表弟的大院子很韩系呀。</p> <p class="ql-block">表妹说春天还美,花开爆了</p> <p class="ql-block">相约明年春天来拍。</p> <p class="ql-block">表弟把新房子卖了,换成这个顶楼,真是圆了都市田园梦。</p> <p class="ql-block">这么多植物真亏得他打理,太有天份了。</p> <p class="ql-block">因为时间紧随便拍了几张都好看</p> <p class="ql-block">表妹喜欢拍,镜头给得她比较多。</p> <p class="ql-block">有才华有颜值担当的表弟出场。</p> <p class="ql-block">二哥一家出场,高考的儿子,话语不多但有进步。</p> <p class="ql-block">三个青春大好的年轻人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表弟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表妹母女俩</p> <p class="ql-block">张梓萌的大爷爷,我的大舅。</p> <p class="ql-block">我和张梓萌的亲切合影。</p> <p class="ql-block">最后大合影</p> <p class="ql-block">大舅不愿意入镜</p> <p class="ql-block">这个院子真太舒服呀</p> <p class="ql-block">家里面布置的温馨舒适,外面走廊楼梯等公共空间都利用上了,真是极大拓展了居住地。</p> <p class="ql-block">这个房子太宜居,估计表弟都不想出门了</p> <p class="ql-block">回家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我们路过儿童公园,进去溜达拍拍</p> <p class="ql-block">张梓萌说,我不是小孩子了,这个吸引不了我。</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不觉跟她分享了好多人生经验,她倒是在点头,不知会不会有用。</p> <p class="ql-block">正是因为她们家条件差,又没有什么资源,毕竟还有点缺失母爱,好在她脑筋不错,心态也正,发现有点在乎同学小伙伴过度注重交际,感觉到有分心,希望她能够把重点放在学习上,好好学习考个好学校。</p> <p class="ql-block">对于教育孩子,我深感不仅仅是学习那么简单,毕竟最近在为女儿的事情伤脑筋,也没信心去教育哪个了。</p> <p class="ql-block">只是一片冰心在玉壶,良好的愿望,希望身边的人都积极向好,类似我们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一家家的,努力向上尽力而为,再不要为苦恼穷困所折磨,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p>